竞技风暴

外来教练热情征服利物浦 贝尼特斯欲续写靴室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我们可能会第4次输给切尔西,但我们第5次会赢,然后进入决赛。”和贝尼特斯有着10年交情的助教阿耶斯特兰这样对他说。

  贝尼特斯经常端坐在电脑前钻研业务,并自嘲是“膝上电脑前的孤独者”。媒体戏言他能说出切尔西每个球员喜欢的赛前餐是什么。贝帅表示:“他们了解我们,我们也了解他们。但也许我们可以改变一个小细节,让他们大吃一惊。你必须重视细节,因为它可能改
变全局。”

  贝尼特斯来利物浦不到1年,但已被红军球迷的热情征服:主场击败尤文后,他开车回家的途中在十字路口有2个球迷要了他的签名,绿灯后,两人站在车水马龙中狂呼:“拉法(贝尼特斯的昵称)!拉法!”还有一次,贝帅加班到晚上7点离开训练基地,在门口碰到一个在寒风中颤栗的球迷问他要签名,守门保安告诉他说:此人从早上9点起就在这里了。“当走出通道,看到球迷们挥舞着围巾和标语、尽情歌唱时,你肯定会感到激动。我已学会了他们的歌词,了解球迷在对你表达什么十分重要。”不久前,贝帅家中的光盘架上多了一张“你永远不会独行”的CD。

  贝尼特斯做起工作来,注意力总是很集中。当年有一场比赛,他在半场结束后正在往通道里走,完全没有注意到面前的看台上朝自己大声打招呼的父母和姐姐,而是径直从他们身边走了过去。贝帅回忆说:“后来,我父亲怒了,但我只能说对不起,那时我们0比1落后,我必须想出点法子来。”这是什么比赛?瓦伦西亚夺冠的关键战役?“呃,不。当时我是皇马青年队教练。”

  利物浦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靴室传奇”一直被颂为佳话。佩斯利和费根等名帅都是从供他们切磋业务的小小靴室中走出,前者是英伦三岛首位捧起冠军杯的英格兰主帅,后者则曾在1984年率队勇夺三冠王。来自西班牙的贝尼特斯了解了靴室文化后表示:“我希望能取得同样的成功,因为前辈创造了历史,而我们还没有取得这样的成就。谈论他们对我们来说是个动力。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去靴室,并邀请对手的主帅也去和我们喝一杯。这里蕴涵着深厚的历史。如果我们有一天能像前辈们那样被记起,那将是伟大的现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