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布上诉有望“减刑” 尤文战AC米兰期待锋线满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47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艰难取胜后,卡佩罗让疲惫且伤痕累累的球队休息两天,周三上午才恢复训练。这两天,对几个病号来说重要,对伊布拉的能否减少处罚重要,对尤文的锋线同样是决定性的。

  三大前锋都可能打米兰

  周二,尤文聘请的律师奇亚佩罗把准备的材料和证据交给纪律委员会,最终决定将在周四作出。《米兰体育报》预测,减刑一轮希望很大,瑞典人很可能赶上打米兰的重头戏。

  皮耶罗赛季第27次被中途替换,不过这次是因为伤病,是队长本人请求的。第7分钟,皮耶罗接塔奇纳迪传球,顺势一抹转身就要带球走,身后的拉齐奥中后卫西维利亚没有办法,抬起膝盖撞倒了皮耶罗。尤文10号显得很痛苦,在场边接受简短治疗后重新入场,但在第16分钟就向卡佩罗示意换人。

  赛后诊断显示,皮耶罗骶骨(臀部上方)损伤,虽不十分严重,但会让球员感到剧痛,这是问题所在。《米兰体育报》透露,上周日晚,皮耶罗几乎没合眼,受伤部位肿得很高。周一情况好转,但不能正常活动,还坐在冰块上治疗。不过队医和媒体都表示乐观,认为周三训练皮耶罗就可以参加,但要谨慎,而周末出场不成问题,最差也会是替补,对米兰的比赛肯定不会缺席。

  周三,对特雷泽盖也是关键的一天,法国人将在脚踝受伤后第一次参加训练,卡佩罗和队医都要观察他的状况:右脚踝是不是还疼,各方面是否已经恢复正常。没有法国人,尤文在重头比赛的进攻遇到很大阻碍,这也是被利物浦逼平的原因之一。如果一切顺利,特雷泽盖这几天没有新问题,周末对博洛尼亚,他会替补出场,对米兰很可能就是主力。

  萨拉耶塔苦苦支撑

  把青年队前锋保鲁奇召进大名单,赛季首次把4个前锋之外的人物列入名单,可见卡佩罗对锋线的不放心。442,萨拉耶塔和皮耶罗首发,赛季第一次。此前两人共存400分钟,多数是在三前锋时。几个月前这还是一种可笑的安排,但现在成了必然。更糟的是,皮耶罗受伤、奥利维拉出场,两个乌拉圭人挑大梁,这种锋线组合从未有过。

  都在预料之中,奥利维拉不能进入全队的战术体系,拿球分球不行,抢点更不是强项,又被卡波换下。奥利维拉赛季初受到了卡佩罗夸奖,说“他在锋线和中场都很有用”。联赛中也有灵光和进球(首回合2比1赢拉齐奥正是他进了第二个球),但在关键比赛被委以重任,还不是他能承担的,就像首回合打皇马替换内德维德表现不力一样。在前场人员不整,对手采取死守打法时,尤文毫无办法,所以比赛一直很沉闷。前40分钟,尤文只有1次射门,内德维德强行远射,高得离谱。

  只能靠萨拉耶塔一人,他也是全队的转折点。内德维德的进球是他从空中争取来的,尤文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也来自他脚下,第40分钟,赞布罗塔和奥利维拉在左路做了撞墙配合后,前者传中,萨拉耶塔中路禁区线上低平球大力射门。萨拉耶塔的价值体现在,多次平庸的做球和射门后总有一次闪光的,像本场这个头球,像对佛罗伦萨那场最后的脚跟磕球助攻伊布拉破门。

  至于关键进球,本赛季他进了7个球,联赛5个冠军杯2个,其中4个对全场起决定作用,冠军杯那两个对晋级起到关键作用。除了打进皇马的,小组赛第5轮对阿贾克斯,中路接卡莫拉内西传中右脚抽射,球砸在门柱内进网。这个进球给尤文送上5连胜,确定小组第一,把荷兰人打进深渊。他联赛进球的5场,尤文4胜1平。对乌迪内斯、梅西纳、罗马、切沃都赢了,例外是首回合对国米,他打进第二球,但最终被国米逼平。《米兰体育报》说,“他的进球哪是珍珠啊?简直就是钻石!”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