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星工厂”妖人混杂水货 荷兰正牌国脚竟是徒有虚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荷甲联赛是豪门挖人的“球星工厂”,由于荷兰苛刻的税收政策,使得国外的球队不用花太高昂的工资就能挖到自己想要的球员,然而,荷甲联赛出“妖人”也出“水货”,这是一片奇怪的突然,同为荷甲联赛出身的凯日曼和罗本,现在同在切尔西,却走向了两个极端,罗本几乎是一出荷甲就成了“现象”,切尔西有没有罗本的差别太大了,这位一脸成熟的年轻人,往往利用诡异的脚下速率,轻描淡写就能够从正面突破防守他的队员,他能进球,能助攻,他是穆里尼奥的保证。

  而凯日曼呢,这位在荷甲有着恐怖进球数据的射手,如今却被冠以“缺乏特点”之名,的确,在切尔西,与头脑清晰的古德约翰逊和身体出众的德罗巴相比,丝毫看不出塞黑人有什么过人之处。

  而在荷甲得分率并不是很高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倒是在意甲射手榜上后半程发力,杀入了前列。相反,他的队友米多彻底沦为了三流前锋,被罗马球迷斥为“水货”,而前两年在阿贾克斯风头十足的范德法特,现在也迅速走向没落,年仅23岁,似乎已经到了江郎才尽的地步。

  今天做客圣西罗的埃因霍温队中,谁是英雄,谁又是狗熊呢?

  毫无疑问,令人失望的是荷兰国脚鲍马,这位名不副实的“国脚”打完了半场就被希丁克换了下来,在上半时,他所镇守的左中卫位置屡屡让对手得到机会,刚刚开场舍甫琴科就在他身后得到了一次飞身垫射的机会,而AC米兰所打进的一球,正是由于鲍马的失位,在最后与舍甫琴科的追逐中,鲍马尽显缓慢与笨拙,最后想伸手拉倒舍瓦都没碰到衣服边,联系起鲍马在对里昂的比赛,以及欧洲杯时的表现,真的很让人怀疑这名国脚的含金量。

  同样令人失望的是海瑟林克,这位荷甲联赛的第三射手,似乎就像当年法国队的吉瓦什一样,只能“窝里横”,面对强一些的对手,他便形同蒸发,在比赛中,他甚至还有停漏球这样的低级失误。

  当然,最令人失望的莫过于范博梅尔,在比赛中,我们看到的埃因霍温的真正轴心是科库,而范博梅尔除了第78分钟和90分钟两次禁区外绵软无力的远射,以及不断的犯规和失误之外,几乎给人留不下任何深刻的印象。当然,范博梅尔的声望是几个赛季攒下来的,也许只是这一场他发挥不佳,但不排除他也有可能与凯日曼是同一路数。

  事实上,荷甲对于一名球员,能够起到多少试金石的作用呢?范博梅尔的11个联赛进球是他引以为自豪的资本,海瑟林克则是本队最佳射手,凯日曼同样是一个“荷甲进球妖人”,但是要知道,在荷兰进球有多么的容易,有一组数据可以说明,荷甲30轮后,平局每场进球达到了3.063个,而意甲只有2.48个,要知道,这并不是意甲进球太少,而是荷甲进球太多了,就连以激情,崇尚进攻著称的西甲,前33轮平均每场也只有2.542个。这样看来,在荷甲进球的含金量就要打一些折扣了。荷兰联赛的确有一些天赋出众的球员,但未必是进球多的,除了伊布之外,罗本在加盟切尔西之前的一个赛季进球只有5个。

  而在荷甲球员真正的试金石还是在欧洲赛场,从欧洲冠军杯本赛季以来的表现来看,朴智星、李荣杓、科库、阿莱士却是埃因霍温队中最稳定的球员。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