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淡杀手无声起惊雷 AC米兰怪杰一种武器抵消一身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主客场制的比赛中,主场的1-0和2-0差别有多大?答案无疑是巨大的,带着1-0的比分前往客场,就像皇马做客阿尔卑一样,对手只消进一个球,就可以把比赛拖入加时赛,而2-0呢?对手就算能够打进两球,客队只需再进一球,对手为了出线就不得不再进两球,在同一水平线的比赛中,这无疑是极其困难的。

  而现在,AC米兰将在下周带着2-0的比分前往菲利浦球场,连安切洛蒂赛后也说:“
从比赛的场面来看,2-0的比分并不能反应实际情况。”但确确实实这就是终场的比分,而是不可能变为可能的人叫做托马森。

  当AC米兰与埃因霍温的比赛从阵地进攻进入防守反击状态中之后,克雷斯波就再也并没有好的表现,于是他顺理成章地被安切洛蒂换了下来,安切洛蒂曾经说过:“托马森是反击的好手。”

  由于AC米兰整体失势,64分钟得到出场机会的托马森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与他在进球之前进攻中并没有一次射门的机会相比,他在防守中的积极和投入倒是能够引起人们更多的注意,在26分钟内,托马森完成了三次抢断,对方后卫每一次拿球,丹麦人都不遗余力上前逼抢,干扰对方的传球线路,他的逼抢曾经致使阿莱士一脚将皮球开出边线。

  在最后时刻,整体体能透支的AC米兰几乎看不到任何机会,穿着红黑间条衫的球员们几乎全线退回到了自己的禁区前,想要保住1-0的胜果,这时候,李荣杓回传,托马森随即上去逼抢对方的中卫,同时双手打着手势招呼着队友们:“压上啊,压上啊。”

  托马森就是这样一个“吝啬”的人,他不放过一丝机会,一丝可能性,正所谓天道酬勤,这一次,他真的得到了回报。

  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丹麦人依然在不懈地拼抢着,在奥耶杰得球后稍稍停大,托马森一个跨步出现,将身位卡住,将球断下,接着,横传给后插上在禁区前接应的卡卡,卡卡拿球后,面对对方的后卫闪不开空当,幸好,卡福从外线插上带开了他面前的后卫,卡卡随即起脚射门,由于体力下降,射门力量不算大,但科库用脚尖挡了一下,皮球刚好落到门前,而刚刚在禁区外完成了抢断的丹麦人,不知何时已经潜入了这个位置,打进了一个标准的“托马森式”的进球。可以说,这本来是一次毫无机会的进攻,托马森的抢断,制造了进攻的机会,而他抢断后的积极跑动也得到了回报,仿佛是天意,科库伸脚恰巧把皮球碰到了托马森面前,这不仅是AC米兰最需要的进球,同样也是托马森最需要的进球,他可以凭借这一进球走出危机,重新得到俱乐部的信任,这莫非真的是上天对于勤勉者的酬劳?

  “托马森拥有一个艰难的赛季,但是他始终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对帕尔马的比赛他同样表现出色,由此看来,托马森和因扎吉的伤愈,对于AC米兰将是非常重要的。”舍甫琴科在赛后这样称赞了他的搭档--托马森的状态来得有点晚,好在还并不太晚。

  “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2年前对阿贾克斯那一战,”丹麦人赛后终于一脸释然,他所说的那场比赛,AC米兰在最后一刻3-2涉险淘汰阿贾克斯,托马森正是最后时刻的进球者,“现在,我的感觉好多了,我的伤病已经痊愈,我的状态很好,我现在可以为球队贡献很多。”

  也许与一名世界级的前锋相比,托马森有很多的弱点,也有很多的问题,比如他的门前技术不够细腻,背身拿球不够好,但是托马森有一点可以抵消他所有的弱项--勤奋,机会总是赋予勤奋者的,球场上的竞争是如此,球场下的竞争也是如此,在两线作战体能出现问题的情况下,AC米兰开始也必须开始轮换了,托马森的机会来了。(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