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黄金墙寻最佳组合 第一防线实力竟可提升半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埃因霍温,AC米兰打得并不好,下半时的体能突然下降造成中场的失势并不是全部的理由,按说防守是AC米兰的强项,就算是塑起“铁桶”坐等反击,也是AC米兰喜爱的套路,冠军杯两胜国际米兰,AC米兰打得就是防守反击,但也没有对埃因霍温这场比赛那般惊险。

  斯塔姆的表现受到了极高的评价,马尔蒂尼完成了他对韩国人和希丁克的复仇,但
是马尔蒂尼和斯塔姆镇守的防线虽然守住了,但却格外吃力,埃因霍温的球员屡屡能够在禁区内脚下拿球并完成射门,就像希丁克所说:“我们如果有一名好前锋,能够把握住5、6次机会中的其中一次,也许这将是一场不同的比赛。”

  事实上,这并不是偶然,斯塔姆和马尔蒂尼虽然年龄都不小,但谁也不能否认这是两名世界顶尖的后卫,然而就像前锋之间有搭配问题一样,中卫之间也有搭配的问题,事实证明,少了内斯塔的AC米兰防线,的确要逊色半个档次。

  内斯塔本赛季联赛缺阵7次,7场比赛中丢掉5球,平均每场丢球0.71个,而内斯塔在场的26场比赛中,AC米兰丢球17个,平均每场丢球0.65个,而在AC米兰本赛季联赛4次输球中,有两次就是内斯塔不在场上(对博洛尼亚,对锡耶纳)。

  为什么呢?并不是说斯塔姆或马尔蒂尼个人能力要逊色于内斯塔,而是特点使然,就像维埃里阿德里亚诺搭配的效果并不好一样,在后防线上,斯塔姆和马尔蒂尼也多少有着“特点重叠”的问题。

  从防守习惯上讲,斯特姆和马尔蒂尼都是擅长正面防守的类型,他们都是在对手带球前进中极擅长拦截那一下的球员,尽管各自的方式有所不同(马尔蒂尼是退守,用自己的节奏干扰对方,可以用身体的各个部位将对方的控球断下,就像今天在退守中用脚后跟化解朴智星的突破,而斯塔姆是凶狠的正面拦截),而内斯塔的特点与他们不同,内斯塔最擅长的是在球员接球的一刹那那一下凶狠的上抢,一旦有内斯塔在场上,对方的前锋总是很难接球,而就算能够闪过内斯塔的上抢,也躲不过随后斯塔姆或马尔蒂尼的正面拦截。像在上轮对帕尔马的比赛中,内斯塔对付吉拉迪诺的方式就是根本不让后者拿球,内斯塔六次抢前六次成功,准确的上抢率终于令吉拉迪诺甘拜下风,而对埃因霍温这场比赛,令人怀念的就是那一下凶狠上抢,这也是为什么埃因霍温可以在AC米兰禁区前相对轻松地背身拿球的原因。

  相对而言,斯塔姆更不擅上抢,因此马尔蒂尼在比赛中更多承担起了这样的职责,但出现了两次不应有的失误给对手制造了机会。

  内斯塔、斯塔姆、马尔蒂尼三名中卫在赛季进行到后半段时,终于开始了真正的轮换,而对于被安切洛蒂称为“世界第一”的AC米兰防线来说,如果以内斯塔-斯塔姆,内斯塔-马尔蒂尼为遭遇强劲对手时的主打防线,那么这条防线效率将更高,找到了最合理配置的“豪华防线”,质量又将上升半个档次。(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