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16年轮回再现昔日王道组合 梦幻绝配开启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天一赛,的确给AC米兰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但是凭借着60分钟的体能,AC米兰还是干掉了90分钟体能的埃因霍温,上半时能够进球,是AC米兰取胜的关键,而完成这关键一幕的,仍是这两个人的合作:舍甫琴科卡卡

  全能的卡卡

  卡卡无疑是今天场上的明星,而且进入状态比任何人都快,巴西人显然是延续了对帕尔马一战的出色状态,开场仅仅10分钟,卡卡在右路的突破就制造了威胁,他的一脚低平弧线传球,绕过了对方左中卫鲍马,划向门前的克雷斯波阿根廷人高速插上,但对方门将戈麦斯出击也很及时,皮球在克雷斯波和戈麦斯之间对撞了一下飞向大禁区线,圣西罗迎来了第一波进攻高潮。

  30分钟和32分钟,卡卡再次掀起了两度高潮,第一次本来是埃因霍温的反击机会,但西多夫的倒地铲球和克雷斯波的积极反抢使得控球权重新回到了AC米兰脚下,皮球滚到卡卡脚下,只见巴西人毫无征兆地突然启动,用速度“生吃”了奥耶杰,带了10余米后在左肋小角度突然重炮轰门,精神格外集中的戈麦斯飞身将球扑出,这一次进攻,打压了荷兰人的士气,终结了埃因霍温20分钟到30分钟的一度小高潮。2分钟后,卡卡卷土重来,利用皮尔洛的前场抢断,卡卡佯装要走外线,却突然切向内线后大力远射,直挂死角的皮球再次被戈麦斯不可思议地托出横梁!

  最终,僵局还是被打破,而这一转折又是在卡卡身上出现,卡卡在中场接到舍甫琴科的回做球后,脚下稍一绊,但他没有停止观察,这时,鲍马的跑位出现了问题,舍甫琴科身边无人防守,正是抓住这转瞬即逝的机会,卡卡不失时机地捅出一记直传球,舍瓦高速插上,单刀球破门,这是彻底改变战局的一球。卡卡赛后谈及这次助攻,笑着说:“我看到了一个空当,随即用脚尖将皮球捅给了舍甫琴科。”现在的卡卡,似乎很乐于用脚尖传球、射门,事实上,他已不拘泥于形势,因为当时的情况选择脚尖捅传是最快也是最能把握时机的传球,这也是为什么卡卡现在的助攻要远远多于上个赛季。

  下半时8分钟,又是一次脚尖捅传,他在对方禁区前偏左的位置接到身后西多夫的传球,做势启动纵向突破,却突然将球一让,右脚外脚背一拨,切入内侧,只见他佯装要射门,突然斜线捅向远端的克雷斯波,但这一次阿根廷人浪费了黄金的机会。

  AC米兰变阵为4-4-2之后,卡卡改打右边前卫,在新的位置上,他的发挥同样出色,用他自己赛后的话来说,“无球的时候,我可以在右路盯防对方的边路球员,但当我们拿球的时候,我则有更多的空间。”,18分钟接到克雷斯波回做后,不停球地直传舍瓦,25分钟右路内切后的大力射门,以及40分钟在李荣杓等三人的包夹下精彩的“马赛轮盘”过人,AC米兰下半时所有的亮点几乎都来自于卡卡。

  最终,托马森打进的一球也与卡卡有关,巴西人这一次谦逊地说:“我要感谢卡福,最后时刻是他的及时插上,为我拉开了空当,我才有机会射门,帮助托马森进球。”

  与过去那个不断进球的卡卡相比,现在的卡卡在进球上只是稍稍少于上赛季,而在助攻和防守上,却大大增强,联赛和冠军杯共计14次助攻,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我喜欢进球,但是我的职责是确保球队赢得比赛。”卡卡真的有了不小的变化,或者可以直接说是升华。

  犀利的舍瓦

  在对帕尔马一战中,舍甫琴科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三粒进球都与他有关,但可惜没有进球,为此,他还与75分钟将他换下的安切洛蒂在场边吵了一架,当然,在对埃因霍温之战的前一天,舍瓦公开对安切洛蒂进行了道歉。

  对帕尔马没有进球和早早下场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他的出色状态和进球,留到了更重要的一场比赛中,对埃因霍温,舍甫琴科整个上半时都在以自己的出色表现为对方的球门制造压力,开场仅仅2分钟,舍瓦右肋插上后一脚小角度凌空垫射就险些敲开了对方的球门,随后,25分钟那次面对奥耶杰和阿莱士两名后卫,从人缝中生突入禁区,更是令教练席上的希丁克吃惊不小,在两次回撤中场漂亮的直传组织给克雷斯波制造了机会之后,终于轮到了舍甫琴科的个人表演,42分钟,舍甫琴科接到迪达的门球后,将球回做给卡卡,随即插向空当,而卡卡的直传也不士时机,实际上,这时舍甫琴科的位置比鲍马还要靠后,但之间舍瓦将球一趟,随即强行超越了鲍马半个身位,同时冲向对方球门,舍瓦是带球跑,而鲍马是无球跑,但两人的差距竟然越来越大,在舍瓦进入禁区前的一刹那,绝望的鲍马试图伸手去抓舍瓦的球衣,以红牌的代价避免丢球,但很遗憾,鲍马伸手也够不到乌克兰人的衣角,也只有眼睁睁看着舍瓦首开纪录。随后在中场休息时,这个被舍瓦“生吃”的后卫被恼怒的希丁克换下。

  用舍甫琴科的话来说:“下半时是勉力支撑,到最后已经是精疲力竭。”但即便如此,舍甫琴科依然在下半时上演了一次精彩,12分钟,舍瓦接到迪达开出的门球,在大禁区线上胸部一停,随即他看到了戈麦斯有些靠前的站位,于是凌空一吊,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抛物线飞向横梁下部的球网,但被戈麦斯的左手阻断,因为舍瓦一次又一次的威胁射门,最终在tgcom的评分中,戈麦斯成了与舍瓦同样的并列全场最高分!

  翻版古力特-巴斯滕

  博班两周前曾表示:“AC米兰新的轴心是舍瓦和卡卡。”他说得一点都没错,就像当年的巴斯滕和古力特一样,舍甫琴科和卡卡,经过了一年的磨合,正逐步走向成熟,有数据为证:卡卡本赛季在冠军杯和联赛中共有9个进球和14次助攻,舍甫琴科在冠军杯和联赛中共有20个进球和7个助攻,而其中,两人互相之间助攻对方进球达9次之多,两人珠联璧合的配合,已经成为了所有对手最头疼和担心的问题。

  这很容易让人想起了当年的古力特和巴斯滕,这对88/89赛季开始联袂的搭档,一个能进球,一个则是全能,他们已经成为了绿茵场上一个不朽的传奇,舍甫琴科和卡卡,尽管不像他们的前辈来自同一个国家,但是足球的语言是没有国界的,舍甫琴科同样能够进球,他为AC米兰的进球已经比当年的巴斯滕多了15球,而用马尔蒂尼的话来说:“卡卡对意甲的适应比当年的古力特还快。”尽管与其前辈相比,卡卡还有很多要学的,但23岁的他无疑有着广大的提升空间。舍甫琴科,卡卡,这对搭档在并未打完的两个赛季中,已经为AC米兰贡献61个进球,巴斯滕、古力特的传奇已经结束,而舍甫琴科、卡卡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