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AC米兰刀刀见血 2比0像太阳升起一样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错过了一记吊射,但没有错过那记单刀;克雷斯波错过了一粒必进之球,但托马森没有再次错过——如果用最简单的表述论证AC米兰究竟比埃因霍温更强大在哪里,就是这样。

  红黑军团在圣西罗主场2:0战胜埃因霍温的比分结果,正常得像太阳每天都会升起;真正出人意料的倒是比赛的过程——90分钟埃因霍温给夺冠指数最高的主队制造了能够制
造的最大的麻烦,下半场长达30分钟的时间里,荷甲冠军反客为主仿佛随时都可能将比分扳平,只不过所有的射门瞄准的几乎都是1.95米的迪达,而不是其身后7.32米宽、2.44米高的整个球门。

  安切洛蒂依旧排列了4-3-1-2的阵型,而希丁克祭出的则是3-4-2-1,人数上的相对优势使得埃因霍温在中场的争夺中并没有处于完全的下风,一度凭借积极的拼抢极大地制约了AC米兰以皮尔洛为首的中场组织体系。不过,AC米兰拥有更为强大的前锋单兵作战能力,即使层层推进的进攻遭遇挫折,意甲球队还可以依靠后场长传直接从空中通过中场的方式发动同样具有威胁的进攻。当舍甫琴科或者克雷斯波在穿插跑动中接到长传而与对方后卫形成一对一的时候,无论对手是奥耶尔、阿莱克斯抑或鲍马,都大体能够显现优势的存在。

  埃因霍温的两个失球分别发生在上下半场即将结束之前,偶然中似乎也有必然的成分。希丁克的战术无疑是有的放矢的,但全攻全守、全民皆抢的打法对于球员的体能有着近乎“非人”的要求,两个半场的最后时刻,精疲力竭的埃因霍温球员的注意力终于出现了短暂的分散,而老练的AC米兰正是成功地抓住了这一点由卡卡策动了两次致命的攻势——上半场42分钟一刀,下半场45分钟一刀,刀刀见血。

  丰富的经验和厚重的底蕴,当然还有坚强的实力,决定了AC米兰在有惊无险中安然度过了圣西罗的夜晚,希丁克和埃因霍温即使有着第二个失球的遗憾,但积极且充满技战术含量的表现也足以为自己赢得足够的赞许和尊重。从某种层面上说,来自欧洲二级联赛的埃因霍温与来自意甲联赛的豪门之间的对抗,又是在客场,本身有着太多太多的先天不足与后天不足。其实,当中立的球迷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头脑中不约而同地浮现出类似“假如埃因霍温有一个舍甫琴科……”的念头的时候,那已经等同于是对埃因霍温一种莫大的认可了。

  如果说舍甫琴科的进球、卡卡的妙传、马尔蒂尼的稳健都是一种重复的话,那么韩国人朴智星的演出更像是一种爆发——比赛第83分0秒的时候,韩国人还在前场左路带球突破加图索的防守;83分10秒的时候,韩国人的身影已经出现在后场右路奋力阻截着塞尔吉尼奥的冲击……这是一种难以想象的体能和意志;而整场比赛,朴智星在进攻中所表现出的强烈的向前意识以及娴熟的个人技术,让AC米兰的后卫包括协防的前卫不得不只能选择无奈的犯规加以阻止;遗憾的是,韩国人错失了两次可能破门的机会,或许这就是其与“世界巨星”之间的差距,但依然不失为当今亚洲球员中最杰出的代表。

  原本与切尔西VS利物浦相比,这一组半决赛的结果就没有太大的悬念;而随着托马森完场前的一记侧身凌空扫射中的,2:0的比分使得悬念似乎已经所剩无几了。上个赛季AC米兰有过客场被拉科惊天逆转的血的教训,回到埃因霍温得主场,安切洛蒂不会允许让煮熟的鸭子从自己的手中轻易飞走。

  这是一场很好看的比赛。当一支球队在AC米兰的主场居然敢于大举压上、全线进攻的时候,希丁克体现了自己鲜明的个性与深厚的功力。至于AC米兰,即使圣西罗有过四起的嘘声,但这支集“经验、底蕴、实力”于一身的球队,依然有机会在未来的比赛中找回最好的状态并继续显示自己的强大。

  至少在取得胜利的24小时之后的今晚,米兰人可以心情愉快地坐在电视机前,成为“英格兰内战”的旁观者。(董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