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道出AC米兰失势根源 舍瓦坦言已拼到精疲力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2-0战胜了埃因霍温,但比赛的进程远没有记分牌上所显示得那样轻松,在比赛的下半时,埃因霍温在圣西罗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安切洛蒂和他的队员赛后坦言,赛季打到现在,两线作战令球队感到有些体力不支,而上半场快节奏的比赛,最终导致球队在下半场勉力支撑的场面。

  “与埃因霍温的比赛是一场快节奏的比赛,上半时的快节奏给我们带来了体能上的
巨大压力,对手是一支非常顽强的球队,他们在后半场的快速传球发动进攻,总是能够给我们带来麻烦。”在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这样解释道。

  安切洛蒂坦言,埃因霍温也许应该得到比0-2更好的结果,他说:“我想在实力和经验上,AC米兰是占据优势,但是从下半时双方的表现来看,不应该是2-0,埃因霍温有些不走运,而我们距离打进决赛的目标更近了一步,我们必须认真准备第二回合的比赛,同时小心今天下半时给我们带来麻烦的一些问题。”

  在防守吃紧的情况下,安切洛蒂为什么没有派上鲁伊-科斯塔打圣诞树呢?安切洛蒂回答:“这多少有些进退两难,多一个中场可能会令防守好一些,但我还是想更好地利用反击的机会,因为长传球的确给埃因霍温的防线造成了威胁。”

  体能问题,现在成了埃因霍温和尤文图斯之外,AC米兰的最大对手,安切洛蒂无奈地说道:“赛季打到这个阶段,我们必须考虑体能上的因素,埃因霍温的控球很好,我们必须从一开始就积极拼抢,在我们体能下降之后,我换上了安布罗西尼,以加强防守,同时塞尔吉尼奥上场是为了加强反击的速度。”

  舍甫琴科赛后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透露,在最后阶段,自己的体力已经透支:“这场比赛非常困难,我们预料到埃因霍温可能会控制比赛的节奏,紧密的赛程的确给我们造成了一些疲劳,在最后时刻,我几乎精疲力竭了。”

  当然对于2-0获胜的结果,舍瓦还是感到满意的:“但无论如何,我们创造了足够的机会,而且充分地利用了他们,然而他们却把机会浪费,我们下半时有几次很好的反击机会,托马森的进球非常重要,这样,我们将带着相对轻松的心态去打客场的比赛。”

  舍甫琴科认为,尽管埃因霍温下半时占据了优势,但AC米兰的防守令他们鲜有真正的威胁射门,“我想我们今天的打法很有实效性,尽管埃因霍温有一些机会,但是他们在我们防守队员的紧逼下,很少有时间调整出射门的空间,这是为什么他们射门很多,但对球门的实际威胁却不大。”舍瓦说。

  希丁克赛后感到非常无奈,他说:“我认为两支球队的不同是AC米兰只需要一到两次机会就能够把握住一次,而我们在下半时控制了场上的主动,而且抑制了对方的反击,我们创造了5、6个机会,但是依然无法把握住其中一个。”

  AC米兰俱乐部主席加利亚尼赛后表示,他对埃因霍温的战斗力丝毫不感到意外:“埃因霍温是一支体力出众的球队,同时还有一位优秀的教练,他们能够打进冠军杯半决赛一点也不令我感到惊讶,他们提前获得了荷兰联赛的冠军,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一个优势,而我们,在周末将面临着对佛罗伦萨的‘决赛’。”

  两线作战中,AC米兰更看重哪一个呢?“如果在联赛冠军和冠军杯冠军中选择一个,我会选择冠军杯冠军。”加利亚尼毫不犹豫地回答。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