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舍甫琴科破门 AC米兰主场2球力擒埃因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6日20时45分),在圣西罗球场开始的冠军杯半决赛第1回合比赛中,AC米兰主场2比0击败埃因霍温。上半时结束前,卡卡直传,舍甫琴科打进他在本赛季冠军杯第6球。下半时,AC米兰门前险象环生,尤其是朴智星很有威胁,但AC米兰仍将冠军杯不失球纪录增加到7场,并在终场前抓住反击机会,由替
补托马森将比分锁定为2比0。

  AC米兰此前冠军杯主场7连胜。中卫内斯塔停赛,但赛前预测可能缺阵的斯塔姆皮尔洛都首发出场。埃因霍温在上周末联赛雪藏了半数主力,仍轻松提前4轮夺得荷甲冠军,但他们在意大利从未取胜。希丁克是意大利人熟悉的面孔,2002年世界杯上,正是他带领韩国队淘汰了意大利队,参加了那场比赛的李荣杓和朴智星出现在埃因霍温首发阵容中。

  开场2分钟,范博梅尔右侧边线放倒加图索,皮尔洛开出任意球,马尔蒂尼中路起球到禁区右侧,舍甫琴科摆脱科库的盯防,在小禁区角上右脚凌空垫射,但角度太正被门将戈麦斯没收。第6分钟,马尔蒂尼后场长传,舍甫琴科跑动中头球回敲,克雷斯波在门前19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被后卫堵住。

  第9分钟,西多夫突入禁区推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卡卡前点背身回敲,克雷斯波在门前8米处右脚射门被戈麦斯托出,皮尔洛再开角球,舍甫琴科门前争顶下来,克雷斯波底线附近头球回顶,斯塔姆在门前1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打飞。不久,卡卡右路长距离直传禁区,戈麦斯抢在克雷斯波前面倒地扑球脱手,但后卫赶忙解围。

  大举压上的米兰连续出现后防险情。第12分钟,秘鲁前锋法尔范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被迪达抱住。第15分钟,埃因霍温中场直传反击,斯塔姆与卡福包夹法尔范,但法尔范左脚一拨闪开了卡福,在门前13米处左脚推射,但角度太正而被迪达没收。

  第18分钟,朴智星左肋带球30米余米,西多夫背后将他推倒,希腊主裁判瓦萨拉斯亮出首张黄牌,法尔范在门前22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弧线球越过人墙高出。第22分钟,卡福右路长传后点,卡卡在门前11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此后,法尔范中路断球,朴智星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24分钟,西多夫左侧距门26米处左脚凌空抽射打飞。

  第27分钟,舍甫琴科左路带球切入,灵巧地突破两人包夹突入禁区,戈麦斯早有准备出击扑救,但他与中卫鲍马相撞,球滚向底线,舍瓦起身再追,但鲍马用身体死死卡住位置,把球护送出底线。第29分钟,加图索对朴智星犯规,戈麦斯开任意球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

  第31分钟,AC米兰前场反断二次进攻,卡卡左肋突进,在门前15米处左脚小角度劲射,守在近角的戈麦斯封出底线。第34分钟,皮尔洛左路断球转身,在对方逼抢下右脚隐蔽地拨到前方,卡卡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戈麦斯双掌封出底线。

  第40分钟,AC米兰打出巧妙配合,卡福右路直传,舍瓦拿球斜插中路,右脚直传防线身后的克雷斯波,阿根廷人射门角度过小,因此选择了脚后跟回敲,后卫抢在卡福前面破坏。第42分钟,舍甫琴科接应后场长传,在禁区左侧直接小角度凌空抽射打飞。

  不到1分钟,AC米兰看似漫不经心的配合形成绝杀,加图索与卡卡中圈头球接力,舍甫琴科背身回传后前插,卡卡拿球稍作调整突然直塞,乌克兰人心领神会,快速起动越过了鲍马,戈麦斯并没有主动出击,舍甫琴科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左下角得分,1比0。第44分钟,舍甫琴科右肋左脚搓过防线,卡卡几乎零角度右脚抽射被戈麦斯没收。

  下半时,卢休斯换下鲍马。第48分钟,两个韩国人联手制造险情,朴智星中路带球突破,斯塔姆在禁区边缘将球阻截,朴智星得球马上分到左侧,李荣杓在门前18米处右脚小角度抽射近角,迪达侧扑按球却出现脱手,幸亏他及时补救,没让球滚过球门线。第50分钟,法尔范接应左侧横传,在门前16米处右脚抽射被后卫挡出,卢休斯右路补射又被挡出。

  第53分钟,卡卡左侧禁区前沿准确斜传右侧,克雷斯波在门前8米处停球左脚推射,但打得既没角度又没力量,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4分钟,法尔范禁区右侧低传,朴智星在门前11米处右脚低射,但角度太正被迪达得到,韩国人双手抱头非常懊丧。第56分钟,朴智星断球,法尔范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打飞。

  第57分钟,舍甫琴科几乎梅开二度。卡福后场长传,舍瓦胸部停球顺势摆脱科库,在右侧禁区线上右脚凌空吊射,眼看球就要坠入网窝,但戈麦斯飞身右手托出横梁。第60分钟,又是法尔范与朴智星中路配合,朴智星与马尔蒂尼接触倒地,虽然马尔蒂尼没犯规,但其仓促的封堵已经显示出主队的疲态。

  海塞林克替下了近于消失的美国边锋比斯利,希丁克希望用他的高度和身体冲击对方防线,安切洛蒂则用托马森替下克雷斯波。第65分钟,朴智星接应过顶球突入禁区,马尔蒂尼回防封住去路,朴智星右脚回敲,海塞林克在门前18米处迎球便射,斯塔姆将球挡出。第67分钟,舍甫琴科左侧边线突破被奥耶绊倒,奥耶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第2回合比赛。

  第69分钟,埃因霍温左路斜传禁区,海塞林克没有顶到,但后点的法尔范右脚大力抽地滚球到中路,朴智星抢在皮尔洛身前,距门8米处左脚铲射却偏出远门柱。第71分钟,卡福右路直传边线球,卡卡停球转身摆脱,在门前20米处左脚斜射被戈麦斯没收。

  在中场防守失控的情况下,安切洛蒂用安布罗西尼换下皮尔洛。第73分钟,马尔蒂尼解围失误,朴智星断球突入禁区右侧,没有直接射门而是勾到门前,失去又一次机会。第78分钟,海塞林克禁区争到落点,范博梅尔在门前18米处右脚半凌空抽射被迪达没收。

  感觉欠佳的西多夫被塞尔吉尼奥换下。第83分钟,朴智星表现出惊人的体能,他从前场一路回追截住了塞尔吉尼奥,主裁判瓦萨拉斯判他犯规,朴智星摊开双手表示费解。第85分钟,埃因霍温左路斜传,海塞林克与马尔蒂尼争顶,在门前8米处头球稍稍偏出远门柱。第88分钟,海塞林克接应长传,倚住斯塔姆以后转身倒在禁区内,但瓦萨拉斯吹海塞林克犯规。

  第90分钟,范博梅尔在门前20米处右脚低射,迪达将球没收,马上开大脚策动反击,埃因霍温解围不彻底,托马森前场左路反抢成功分到右路,卡卡突入禁区距门15米处右脚抽射,已经跑过的科库下意识往后伸右腿阻挡,球打在他的脚尖上弹起,托马森拍马赶到前点,在门前7米处横身右脚扫射打进左下角,AC米兰将比分定格为2比0。

  AC米兰(4-3-1-2):1-迪达/2-卡福,31-斯塔姆,3-马尔蒂尼,4-卡拉泽/8-加图索,21-皮尔洛(72'安布罗西尼),20-西多夫(82'塞尔吉尼奥)/22-卡卡/7-舍甫琴科,11-克雷斯波(64'托马森)。

  埃因霍温(4-3-3):1-戈麦斯/2-奥耶,4-阿莱士,5-鲍马(46'卢休斯),3-李荣杓/6-范博梅尔,6-沃热尔,8-科库/7-朴智星,17-法尔范,11-比斯利(61'海塞林克)。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