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诺蒂:独力队已不属于人民 金元酿造阿根廷足球惨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7:21 新浪体育

  带队征战阿甲三个月后,我辞去了阿根廷一家著名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这家球会在我们的足球历史上享有着最伟大的传统,它就是独力队。我问自己,这家伟大的运动院校是否已经不再属于人民。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真得梦想着哪天会回光返照了。

  接手俱乐部之际,球队参赛战绩不佳。也许大家要谴责我了,三个月我没能改变这一切。过去十五年时间里,这里充斥着欺诈、谎言以及一笔又一笔的球员大买卖。

  这是一个不普通的问题。相反,我这个国家里的大多数俱乐部都深受影响。今天,90%的阿根廷俱乐部由阿根廷足协管理。但过去20年,正是在它的领导下,足球危机扩大为足球惨剧。

  我们热爱的足球正在衰退。在权势媒体的炒做下,这种衰退一直保留下来。也是由于源源不断出现这种帮凶才造成了现在这种令人耻辱的局面。

  现在这种局面需要国家政府的直接介入。因为不需要考虑负债或盈利,政府必须控制和保护社会。只有点燃盟友或者支持者的热情,社会才会发展下去。然而今天,不光是指足球,政府的参与导致了更多的黑色交易。

  现今足球结构下,诞生了两种产物。足球要么就是个人的“私人岗亭”,要么就是独力开来的一个实体。但就是不能让足球回归真正的主体——俱乐部和球员。

  因此,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进而抨击金元惨剧,令本应用于青少年教育和训练的资金流失了。还有,阿根廷严重的经济危机仍在继续。国内外的各种势力蠢蠢欲动。

  很难理解这种恐怖的免受谴责的活动并行着各种商业活动。其后果便是,产生大量债权人,手中负债累累。孤立开来的公共机关趋于绝望。

  忍受着这种债务,俱乐部很难维持下去。但却不宣布破产,因为他们还受排除适用条款保护,一旦失去这道保护伞,不知道多少上百年的俱乐部会因此消失。

  后果是不可预测的。竞技俱乐部就是一个例子,过去这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尽管得到董事门的资金支持,但最终免于破产还要得益于球迷冲上街头,威胁烧毁城市。

  因此,诞生了一种备受信任的公司模式。公司的领导阶层想什么时候掏钱就什么时候掏钱,如果不想掏钱,它会立即走人。

  这就是阿根廷足球运动的全景。25年的封建管理,使得足协、媒体和通讯社都成为百万富翁。而足球工作者本身只能从州政府那里得到很少的俸禄。

  由卖球员的收入奉养决策机构在全世界很常见。尽管表面上看欣欣向荣,但大多数球员转会的背后都见不得光。(中西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