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灾难赛季谁是元凶 国米"疑似罪人"却是最不该离去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败给了梅西纳之后,国际米兰全队士气低落,当被问及对于球队前景的看法时,贝隆也是没好气地说:“有什么好说的,一个赛季不都是这么过来的么?国际米兰就是这么没有记性。”

  这就是国际米兰目前的情况,在积分榜上被超越的可能性不大,全队因为缺少目标而缺少斗志,也许一场意大利德比这样的强强对话能够提起他们的士气,但是在客场对梅西
纳的比赛中,球队又回到了此前懒散、低迷的状态之中,现在,意大利杯反倒是比联赛更为重要的目标,而除了比赛之外,国际米兰的球员们已经纷纷在考虑赛季以后的打算了。

  在这里不得不提及的是曼奇尼,在冠军杯出局之后,意大利媒体开始炒作曼奇尼下课的危机,而战胜了尤文图斯之后,曼奇尼的帅位看似安全了很多,但是在对梅西纳的比赛之后,人们还是发现,结论不能下得太早,毕竟距离赛季结束还有5场比赛,而对于国际米兰而言,还有意大利杯要打,变数依然很大。

  如果曼奇尼能够顺利保下第三,拿下意大利杯,自然他的帅位没有任何问题,而如果从最坏的结果考虑,在联赛和意大利杯都节节败退呢?莫拉蒂是否会容忍这样一位败军之将?然而,无数次的事实证明了一个结论,国际米兰要想在下赛季有所作为,必须得留下曼奇尼,无论他是否是一个败军之将,无论这是否是一个惨淡的赛季。

  对于曼奇尼在执教上的一些问题,过去人们已经说得不少了,他对阵容的不断变化,他多少有些不切实际的“漂亮足球”的思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个赛季的国际米兰,然而话又说回来,在国际米兰,哪个教练不是在不停的变换阵容?就算是近年来为国际米兰取得过最好成绩的库珀也曾经被《新报》讥讽为“42场比赛42个阵容”,在这个问题上,扎切罗尼、塔尔德利也好不到哪儿去,没错,这么多的大牌球员,未分主次放在队中,试问又有哪个教练敢一直用其中一些人,而把另一些人“钉”在替补席上?

  于卡佩罗、穆里尼奥相比,曼奇尼并不是一个超一流的教练,但从他过去执教拉齐奥来看,他也绝不是一些媒体眼中如此不堪的一个教练,球队的成绩取决于球队的状态、实力,教练的水平,就算没有超一流的教练,凭借强大的阵容,依旧可以把冠军收入囊中,博斯克的皇马就是最好的例子。

  莫拉蒂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总在不停地寻找“最强教练”与“最强阵容”的组合,但在足球场上,决定胜负的因素绝非这么简单,优秀的球员也会水土不服,更衣室的紧张气氛会增加教练控制球队的难度,更为重要的是,不断的换帅,正是球队的大忌。

  没有一个教练会在一支球队中执教终身,但所有取得成绩的球队,都不是依靠频繁换帅得到的,相反,他们给教练时间和空间,例如意甲AC米兰、尤文图斯,英超曼联阿森纳,很快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将加入这一行列,德甲拜仁,任何教练执教,都要经过打根基、建设球队、磨合成形的过程,也许阵容强大的球队出成绩会快一点,过程会缩短一点,但并不是没有过程。

  人们都在批评国际米兰年年换血,而所谓的年年换血,正是年年更换教练所致,每个教练都需要买来他称手的阵容,那么只要教练的更换不停止,那么年年换血的“惯例”就不会停止,球队也不会有起色。

  相反,在莫拉蒂接手国际米兰这些年中,恰恰是得到了多一年时间的库珀,在第二年中创造了国际米兰近年最好的成绩:联赛第二,冠军杯打入四强。尽管库珀的执教和比赛场面不能令人恭维,但他比其他教练赢得了更多的时间,因而也就有了更加稳定的球队。

  对于这个赛季,曼奇尼表示:“难道你们忘记了国际米兰这个赛季也表现出不少积极的方面吗?”的确,从比赛的观赏性和场面来看,曼奇尼要胜过库珀,甚至胜过扎克,尽管他的战绩惨不忍睹,但既然10年都等过去了,为什么不能给曼奇尼多一年的时间了。

  球队换血并不可怕,就像尤文图斯,他们的引进对于球队都是“对症下药”,曼奇尼显然也知道在他的战术体系中,目前的国际米兰什么位置应该“进补”,现有的什么人员是下赛季仍可以倚重的,因此,控制国际米兰新赛季转会的不能是一名对国际米兰并不了解的新教练,更不能是莫拉蒂,最好的选择仍是曼奇尼本人。而曼奇尼在提出球员的需求之前,首先需要的是时间,是信任,是新一个赛季执教国际米兰的机会。(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