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圣同盟"分裂两大阵营 AC米兰尤文貌合神离背后捅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与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在伊布拉希莫维奇是否应该禁赛的问题上打起了“口水战”,而加利亚尼随后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这是安切洛蒂与莫吉个人之间的争执,而AC米兰和尤文图斯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一直是良好的。”

  事实上,尽管AC米兰与尤文图斯目前在联赛中看似“默契”的并驾齐驱,以及他们近几年来对于联赛冠军和转会市场的“垄断”,引起了人们诸多的猜测,但事实上,所谓的
“神圣同盟”,却已经是貌合神离……

  如同很多大俱乐部一样,AC米兰与尤文图斯之间都有着各自的“卫星俱乐部”,而从这一点上,我们不难发现一些蹊跷。

  意甲众多球队中,与AC米兰关系最为密切的是桑普多利亚,然而在AC米兰与桑普多利亚达成“战略同盟”之后,尤文图斯最为密切的战略伙伴却是桑普多利亚的最大的敌人热那亚。乌迪内斯在与尤文图斯的关系破裂之后,随即投靠到了AC米兰一方,而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最大的“政敌”德拉-瓦莱,却成了尤文图斯的好朋友,尽管在转播权的问题上,AC米兰和尤文图斯为了相同的利益上走到了一起,而德拉-瓦莱组织了中小俱乐部对抗加利亚尼,并成为了其中的领袖。

  之后的事情如人们所看到,尤文图斯开始与这些中小球队过往甚密,利沃诺帮助尤文图斯解决了穆图注册的问题,莫吉一个月前曾经表示:“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的‘互助’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而新近尤文图斯要从河床引进乌拉圭人迪奥戈,正是采取与巴勒莫合买的方式。而细心的人同样能够注意,在反对加利亚尼“中小俱乐部同盟中”,我们也并没有找到雷吉纳帕尔马、乌迪内斯的名字。

  而在联赛的竞争中,这一点表现得更加明显,AC米兰在雷吉纳,帕尔马,桑普多利亚身上,六场全胜,得到了18分,而尤文图斯却在这三支球队身上五场(主场对帕尔马之战还未打)2胜1平2负,仅仅得到了7分。要知道,三支球队中,帕尔马早在两个赛季前就与AC米兰结盟,巴拉尔迪出任总经理后更是如此;雷吉纳与AC米兰的关系不用多说,上赛季雷吉纳保级关键战中正是在AC米兰身上拿到了3分,而桑普多利亚的加罗尼与加利亚尼的交情早已是众人皆知,相反,尤文图斯在锡耶纳和利沃诺身上,3场拿到了9分,但AC米兰与这两支球队,4场交锋却只有可怜的4分进帐。这一切是否是巧合?雷吉纳、帕尔马、桑普多利亚在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超常的劲头,就像利沃诺与锡耶纳对AC米兰的比赛一样。

  事实上,一些迹像在1月中旬时就开始呈现了,尤文图斯现任一号人物吉拉乌多在电话中怒斥加利亚尼之后,便与莫吉一起与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进行会晤,此后,双方的会晤愈发频繁。吉拉乌多对于职业联盟利益分配中“互助基金”的提议予以了坚决的反对,而这一提议正是加利亚尼的倡议。

  事实上,在足球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利益的分配和选择,既然当初作为“反尤文阵营”先锋的卡佩罗都能够投奔尤文图斯麾下,既然终身以尤文图斯、AC米兰为敌的森西都能够与加利亚尼重新坐在一起,既然因为一个扬库洛夫斯基,尤文图斯和乌迪内斯之间的关系就迅速破裂,那么还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呢?(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