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联赛通关全攻略:切尔西要用卧底搞定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3 南方体育

  27日凌晨,冠军杯将进入半决赛程序。为此,NFS工作室为四支列强量身设计了最适合的制霸攻略,对此版攻略贯彻最坚决那支球队将在下月26日的伊斯坦布尔举起大耳朵。

  玩家1号——莫里尼奥(葡萄牙人)

  网名——Chelsea

  头号锦囊——稳字诀

  选手简介:这两年冉冉升起的最强新星,这两年连续在欧洲两项大赛夺冠,公认为未来第一明星,风格稳健,强调防守,善用心理战,主打阵型肯定是433。

  小组赛对手大多是关系户,有他以前带领的波尔图和同一个老板资助的莫斯科火车头,轻松出线。16强单挑巴萨、8强单挑拜仁都是乱中取胜,特别是主场作战,出人意料地采取非常开放的快攻战术,顺利晋级。

  半决赛攻略:上周干掉富勒姆的比赛中,莫里尼奥表现非常狂放,又蹦又跳,鼓掌庆祝,现在,他基本确立国内比赛冠军,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状态非常好,加上早已有联赛杯冠军在手,正好冲击英国第二个“三冠王”。旗下最尖锐工兵罗本复出第一场,就有一次助攻,显示良好状态,莫里尼奥就有足够的本钱安排五名攻击球员,在主场继续强攻,捞完一定的本钱后,在客场继续自己熟悉的防守反击战术,等待敌人出洞,再利用混战英雄德罗巴和快速枪手达夫、罗本和乔·科尔搅乱对手后防。

  伤停榜:边路防守大将布里奇、费雷拉

  决赛攻略:

  最喜欢遇到玩家4号——刚刚拿到荷兰国内冠军的希丁克,因为罗本和凯日曼都是希丁克当年爱将,了解对手的爱好,应该可以轻松击杀。

  最可怕的对手是玩家3号——欧洲范围内唯一可以和他们一拼的AC米兰,德罗巴的力量将是对付米兰老迈防线的机会,还有就是劝告自己租借给对方的主力前锋克雷斯波,要弃暗投明,改邪归正,有这样的卧底,何必畏惧强手。

  玩家2号——贝尼特斯(西班牙人)

  网名——Liverpool

  头号锦囊——乱字诀

  选手简介:西班牙国内培养出的顶级高手,连续在欧洲和国内比赛中拿到冠军,去年拿到的联盟杯,正是对手莫里尼奥前年的成果。风格大巧若拙,善用奇兵,主打阵型442或451。

  小组赛出线非常艰难,因为对手摩纳哥和拉科鲁尼亚都进入去年欧洲四强,幸好今年状态下滑,攻守都缺乏特点的贝尼特斯才勉强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没想到16强先用进攻挑落昔日欧洲亚军勒沃库森,再用防守撼倒欧洲顶级选手卡佩罗。

  半决赛攻略:贝尼特斯需要保持低调,像对付尤文一样对付切尔西。他唯一的机会就是把局面搅浑,然后乱中取胜。好消息是阿隆索和西塞都早早复出,基本可以组成主力阵容。面对如铁桶一般的切尔西,要用杰拉德和阿隆索争取中场控制权,巴罗斯和西塞要冲击身体薄弱的卡瓦略,此外路易斯·加西亚如天外飞仙的远射也是对付神奇门将切赫的一大法宝。可惜科威尔还是没希望上场,否则可以抓住对手约翰逊这个软肋猛攻。

  伤停榜:门将柯克兰、中路防守主力哈曼、进攻大将科威尔、庞革勒

  决赛攻略:最希望遇到埃因霍温,希丁克擅长的高举高打(海塞林克)搞不倒红军后防,杰拉德带头也不怕荷兰三中场,唯一要牢记的就是遇到四强中唯一比他们弱势的球队,千万别过于兴奋地进攻,那只会掉进希丁克的陷阱。

  AC米兰也不是不可战胜,干掉尤文的经历,能帮助贝尼特斯找到对付意大利国内另一大高手的办法。

  玩家3号——安切洛蒂(意大利人)

  网名——AC Milan

  头号锦囊——控字诀

  选手简介:今天的米兰江湖地位比90年代初其实也就差了那么一两位,但给人的感觉却千差万别,他们给对手的压迫力比三剑客时代差了不少,当年的武火强煎现在变成了文火慢炖,在控制能力上,目前的米兰基本能算是天下第一。有意也罢,无奈也好,反正大体上,两个时代的米兰殊途同归,最终都能把东西做熟,成绩才是硬道理。

  半决赛攻略:从风格上来说,埃因霍温可能是最不招米兰待见的,米兰太极推手的象征皮尔洛可能因伤缺席第一回合,对于米兰来说,丢了这个节奏调节器,弄不好当然是一大损失,米兰的最大优势在于,他们有足以改变比赛结果的超级巨星,对方则没有,也许这就够了。

  伤停榜:皮尔洛(首回合)、斯塔姆(待定)

  决赛攻略

  传说中的梦幻决赛,一如11年前的米兰-巴萨,不过现在他们面对的可不是什么攻强守弱的敌人——米兰在防守上甚至根本没有优势,中场拼起刺刀来还说不定会吃亏,而且即使跟对手玩太极,对手也并不怵,因此米兰恐怕只能跟对手拼机会,在这方面,他们还是比对手高出一点点的,毕竟蓝军的锋线上没有核弹头这样级别的人物,德罗巴也还迟迟没找着上赛季欧战王的感觉——不过即便如此,米兰的希望也比对手略小,因为从气数上来说,这好像是个属于蓝军的赛季。

  如果利物浦还在打上赛季的马桶足球,悬念会大一点,但现在他们学人打攻势,火候却还暂时没练到家,因此米兰可能是4强中对红军最有把握的一个。

  玩家4号——希丁克(荷兰人)

  网名——PSV Eindhoven

  头号锦囊——忍字诀

  选手简介:荷兰俱乐部这几年在欧洲赛事上的风格与印象中的荷兰足球相去甚远,与其对阵已经没有大砍大杀的痛快了,取而代之的是种没处下嘴的别扭。

  半决赛攻略:很多事都是双刃剑,找别扭也是这样,埃因霍温可以让习惯风卷残云的摩纳哥和里昂有劲儿使不出来而自己不至于特别难受,但遇到米兰这样的控制大师,恐怕最好的结果也就是弄个双方都别扭。荷兰人先做客,完全可以先拉下脸皮来死守,把他们那一堆超过1米90的木桩子往禁区里一戳,等着意大利人着急——我们都知道意大利人又碰巧不太适合着急。

  决赛攻略

  一个字儿——难。俩字儿——够呛。四个字儿——基本没戏。

  切尔西应该是大多数球队的噩梦,尤其是对于埃因霍温这样有点蔫坏的球队,因为荷兰人有的他们也有,比如防守稳固,中场厚实,远射能力强,但这支PSV相对缺乏的锐气,他们也有的是,尽管也没有效率很高的得分手,但同样高大的德罗巴这样的显然比海塞林克管用,面对这种对手,PSV只能豁出去用自己的非常规路子搏一搏,毕竟决赛只是一锤子买卖,比两回合要适合搅局。尽管戏同样不大,但总比没戏要好。

  对利物浦,埃因霍温可能会觉得舒服一些,但麻烦的是,利物浦的疯劲儿和理论上非常强大的锋线都是现在的他们没法比的,疯不过对手也“锋”不过对手的PSV胜机在于对手似乎不如他们老练,至少没有那么“脏”,他们有大把经验来让对手心烦意乱,心态失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