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战综合症制造噩梦战绩 利物浦下赛季头号课题已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55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评述“你该看一下比赛录像,再去问问巴罗斯的感受。”本尼蒂斯上周六赛后一脸愤怒。开赛不到30秒,捷克前锋便被主队后卫以一记恶劣飞铲伤及膝盖,随后不到40分钟的比赛里,更是成为一系列犯规的头号目标。第37分钟,本尼蒂斯不得不用预备队小将波特将其换下。即使如此,捷克人仍然可能因伤缺席周三的冠军杯。

  的确,作为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时为红军上演帽子戏法、并帮助球队以3比2险胜
的“危险人物”,巴罗斯受到对方后卫的“特别照顾”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更何况,在双方直接身体对抗中吃亏的也远不止他一个。特劳雷(脚踝)、佩莱格里诺(眼眶)、杰拉德(脚趾)、维尔什(脚踝)……难怪本尼蒂斯甚至开始怀疑这是否还是一场“足球比赛”。

  “我们当然想赢下比赛,但对手却似乎不想踢球,在其他国家我可没见过这么特别的比赛。”本尼蒂斯补充道。可是西班牙人忽视了,本场比赛主队只因犯规吃到两张黄牌,但红军的黄牌数却高达5张(大多因为报复性犯规)。事实再次证明,本尼蒂斯的“西班牙革命”虽然增加了球队比赛的技战术含量,却始终没有适应英格兰国内赛场身体对抗无比激烈的特殊传统。

  也只有这样,才能够解释为什么红军可以让尤文图斯、勒沃库森、摩纳哥这些欧洲劲旅臣服脚下,三次对阵切尔西场面丝毫不落下风,却无法在水晶宫、布莱克本、伯明翰、博尔顿甚至伯恩利这些整体实力远在自己之下的对手身上占到任何便宜。无论本尼蒂斯是否承认,下赛季红军的头号课题,就是如何将国内外赛事“区别对待”。

  上周六的比赛是红军本赛季遭遇的第10场客场失利,过去7次客场竟然还有5场没有进球,至今为止18次作客中,球队只以5胜3平拿下18分,平均每场才是1分。然而,相比糟糕的客场战绩,红军的“欧战综合症”才更加可怕。截至目前,利物浦在欧战归来的所有比赛中只赢过两场,完全不是一支代表英超最高水平的球队。

  更值得玩味的是,本赛季以来,红军冠军杯之前和之后的国内赛事场次为23场,战绩为7胜5平11负(换算成积分为26分,平均也仅为每场1.13分)。尤其进入淘汰赛阶段,红军在8场“背靠背”比赛中才是1胜2平5负(平均每场是可怜的0.63分),欧战对状态稳定性的影响不言而喻。

  令人欣慰的是,本尼蒂斯显然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峻。就在上周末出发前往伦敦前,本尼蒂斯正式宣布,新赛季的集训报到日期是6月27日,比俱乐部传统整整提前了两周。如果红军有幸淘汰切尔西进入5月25日的冠军杯决赛,就将意味着球队绝大部分球员只有一个月的休假,不少国脚休整的时间更短。然而为了保证在下赛季拥有更充沛的体能,这点牺牲是值得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