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诞生首支降级球队 明星射手一手制造弗赖堡惨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34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上周六下午17时18分,149名随队观战的弗赖堡的球迷们再次流出了眼泪,1比3输给了比勒费尔德之后,弗赖堡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的球队,这是他们在1997年和2002年后的第三次降级了。

  制造了弗赖堡悲剧的是比勒费尔德的明星射手波尔切洛,他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主帅拉波尔德赞扬说:“他在比赛中的态度非常认真,是所有其他球员的榜样。”这是
波尔切洛联赛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在比赛中他射门五次,传球四次。不仅是这一场比赛,波尔切洛也是进入2005年以来非常突出的射手,他已经直接参与了本队的11个进球,波尔切洛的名字正在逐步为人所知,他已经成为联赛场上的新生力量之一。

  波尔切洛的全名是马克西米利安·波尔切洛,这个意大利风格的名字恰恰说明了他的家族构成:他的父亲是意大利人,母亲是德国人,波尔切洛拥有意大利和德国的双重国籍。不过他是从小在德国长大的。

  2000年他加盟了还在乙级联赛的比勒费尔德,在主帅默尔曼的手下他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但在2002年他经历了一次严重的韧带拉伤。康复之后,俱乐部的主教练已经换成了拉波尔德,在新主帅的麾下,他同样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是上赛季比勒费尔德能够升级的重要功臣。

  在拉波尔德的麾下,波尔切洛通常是作为防守型中场出现的,他在这个位置上同样适应。不过他在球场上的偶像是埃芬博格,他始终憧憬着能够成为埃芬博格一样的中场指挥者。在2005年,拉波尔德终于给了他这个机会,波尔切洛有机会作为攻击前卫出场,这也是他能够在新的一年中爆发的原因。

  “是拉波尔德给了我最好的指点。”波尔切洛对于2005年以来的进展非常满意。波尔切洛有非常好的职业态度,他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从不喝含酒精的饮料,经常主动加练。他表示:“只有保持身体的健康,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每一分潜力。不过我决不会让我的身体超支。”波尔切洛的家里有5个足球,他经常带着球到家附近的球场去练习任意球,他最喜欢将球送入球门的上角。

  他很喜欢意大利,他的父亲来自西西里,他经常回去度假。他的父母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给了他很大的支持,波尔切洛希望用自己的成绩回报给父母。比勒费尔德对他来说只是一个开始,他希望能够像前队友弗里德里希那样,迈入一家大的俱乐部,最好是能与弗里德里希一起为国家队效力。弗里德里希是他最好的朋友,甚至他与女朋友的相识都是弗里德里希牵的红线,波尔切洛开玩笑说:“介绍我们认识的时候,阿尔内自己都没有女朋友,就忙着帮助别人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