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制造最尴尬差距 西式利物浦需适应"保级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28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埃弗顿上一次被利物浦“抢劫”了冠军杯参赛权是什么时候?整整20年前。1984/1985赛季,“太妃糖”力压红军夺取联赛冠军,却因为后者制造的“海瑟尔惨案”梦断欧洲赛场。现如今,埃弗顿20年来第一次进军欧战的机会同样由对手在冠军杯上的表现所主宰,因为只要红军拿到本赛季欧战桂冠,即使埃弗顿保住眼下联赛第四的排名,也将再次无缘冠军杯赛场。

  不过眼下的形势是,利物浦有且只有可能通过“冠军杯夺冠”这一超常途径将同城死敌挤下冠军杯末班车。上周六红军客场输给水晶宫后,两队的积分差距不但没有缩小,反而被扩大到4分。换句话说,红军如果想在最后关头超越对手,除了要在剩下的三个对手(米堡、阿森纳和维拉)身上全取9分,还要寄望埃弗顿在最后4场联赛中至少一平两负。

  这还不是最令人尴尬的。眼下利物浦35战积54分,相比少赛一场的领头羊切尔西足足落后31分,而上赛季霍利尔带队时,红军不仅以联赛第四确保了冠军杯资格,而且与冠军阿森纳的最终积分差距才只有30分。本尼蒂斯带领红军取得了长足进步?有关议题显然还有辩论的空间。至少有一点是无需质疑的:西式红军还需要时间适应英超的传统文化,比如“保级文化”。

  上周六对利物浦的胜利是水晶宫在英超13年历史上的第一次,不过联系到球队眼下充满玄机的保级形势,3分不仅来得及时,更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为主队打进全场惟一进球的是队中头号射手、本赛季进球总数已经高达20个的英格兰新国脚安迪·约翰森,不过比赛中作出不下3次关键扑救的匈牙利门将基拉利也是取胜的一大功臣。

  然而,水晶宫上下真正需要感谢的,还是一股必胜的决心。当天比赛正式开打前,埃弗顿主场被逼平的消息已经传到塞尔赫斯特公园,鉴于球队还要在周三冠军杯作客斯坦福桥,本尼蒂斯的心态开始发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是放手一搏全力争胜,还是立足稳守伺机反扑?西班牙人选择了后者。但他们的对面,水晶宫的目标始终是3分。

  本尼蒂斯的保守体现在用兵上,相比3天前作客朴茨茅斯一战,红军首发阵容出现了4个变化:杰拉德如期复出,与之搭档组成双后腰的则是小将维尔什,此外佩莱格里诺和勒塔勒克也获得首发。为了备战冠军杯,里瑟、比斯坎和西塞坐在了替补席上,而阿隆索、加西亚和斯米切尔则根本没进参赛名单。很可惜,事实证明,西班牙人的算盘打错了。

  从开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主队的主动进逼便让红军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尽管水晶宫也没能创造多少实际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但更没有进球迹象的还是红军。灾难在第34分钟突然降临,主队小将劳特利奇禁区外的远射眼看就要偏出目标,却被埋伏在禁区里的约翰逊头球一蹭改变了方向,早在杜德克作出反应前砸中网窝。

  必须看到,这不过才是约翰逊当天比赛中第一次在对方禁区内触球,这甚至还是他本赛季以来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随后,本尼蒂斯用小将波特换下巴罗斯,又在下半场开赛后不久换上里瑟,希望加强攻势挽回败局,然而直到第69分钟西塞换下特劳雷,红军的进攻才出现起色,但是在主队顽强甚至有些不顾一切的防守面前,一切都太迟了。

  赛后本尼蒂斯依然拒绝承认在前四争夺中的失败,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安菲尔德传奇教练尚克利的那句名言已经被人篡改。“第一就是第一,就算第二也什么都不是”?对于现在的利物浦,第四才是一切。

  利物浦出场阵容(352):杜德克/卡拉赫、海皮亚、佩莱格里诺(54’里瑟)/费南、杰拉德、维尔什、特劳雷(69’西塞)、勒塔勒克/莫里恩特斯、巴罗斯(37’波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