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贩毒武装血洗村庄酿惨剧 哥伦比亚11名球员横尸河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22 《足球》报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身为男人不幸,身为男球迷、男球员、男教练则更惨”,这个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合情理的说法偏偏成为哥伦比亚的一大特点。回顾近十多年的数十宗惨案,无不印证着在这个南美国家,足球的生存常常是伴随着鲜血乃至生命的付出。

  最新的一起案件发生在4月21日。报道称,在该国南部的考卡山谷省靠近太平洋港口城市布埃纳文图拉的一条河流边,人们发现了惨不忍睹的一幕:11名青年男子的尸体横七竖
八地倒在河边或漂在河面上,他们全部被捆绑住手脚,死因也都是头部遭子弹射击,而死前还明显惨遭殴打,身体各部位都有伤痕。

  哥伦比亚警方迅速投入侦察,确认这批年青人年龄在12岁到25岁之间,平时是在一起练习足球的伙伴,正好可组成一支球队。这次突然集体遇难很可能是被卷入了某个阴谋。有关知情人解释说,几天前,这批孩子接到陌生人的邀请,相约到另一城市参加足球比赛。开始一切都似乎很正常,对方甚至还派一辆大巴来布埃纳文图拉市接球员,但他们离开24小时后音信全无。他们的家人便向警方报案,后来找到的只是冷冰冰的尸体了。

  该市市长绍洛·基尼奥内斯宣布从21日晚起全城宵禁。他同时指出,这是残忍的屠杀行为,还要求哥政府向布埃纳文图拉市增派警力,城市以及全国的安全和情报部门已开始调查这起事件并搜捕凶手。

  初步分析,由于该市是联系东部的毒品生产基地和西部毒品集散重镇卡利的必经之地,一向是哥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毒品集团活跃之处,恐怖活动从来没有停顿过,光是今年该市就有120多人死于暴力谋杀。不久前,右翼准军事组织“联合自卫军”袭击考卡山谷省一个小村庄时,竟残忍地将全村30多名男性村民全部杀光。

  众所周知,哥伦比亚是世界上绑架、暗杀等暴力活动最猖獗的国家之一,根本原因就在于它是世界上少有的存在大规模反政府武装的国家。目前,哥伦比亚境内活跃着两支主要的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民族解放军。前者拥有成员1.7万人,后者也有5000人。游击队实际控制着全国40%的国土,加上常年作战、训练有素,实在是政府军的一支劲敌。这次小球员惨死后,政府军出动武装直升机对游击队据点发动袭击,但也只是表面文章。

  尽管生存环境如此恶劣而残酷,哥伦比亚人对于足球的热情却有增无减,2001年赢得的美洲杯令国人狂喜,全国还临时停战了一个月。现在,他们又推出了全世界绝无仅有的球迷葬礼,棺材上镶有球迷喜爱俱乐部的队微,漆成俱乐部的主色调,遗体用俱乐部队旗覆盖,这一条龙服务的口号是“足球和俱乐部永远活在真心球迷心中”。棺材售价300美元,比普通寿材贵出10%,但非常畅销。这次遇难的球员们也将以此种方式下葬,纪念他们短暂的一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哥伦比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