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赛复兴之际遭受重创 功勋国门用停赛告别法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在法甲豪门中,马赛的成绩虽然远不如里昂,但近几个赛季却因为场内外层出不穷的新闻,而始终处在舆论关注的焦点。上周六第34轮联赛中,马赛客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奋起直追2比2逼平南特,不到50分钟便被两度洞穿十指关的国门巴特斯完成了本赛季的最后演出,等待他的将是长期禁赛。陷入不胜怪圈的马赛在与里尔、摩纳哥的亚军争夺中,已经落到了很被动的位置。

  今年2月12日,马赛赴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与当地俱乐部进行友谊赛。第80分钟,巴特斯向当值主裁阿齐里吐痰,当时马赛1比2落后,随后全队退场。上周五,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巴特斯做出了禁赛3个月、观察3个月的处罚。从5月到7月的禁赛仅涉及4场联赛和1场国家队热身赛,对巴特斯来说,这是最理想的处罚。

  不过,处罚做出并不代表风波已经结束。处罚结果宣布后,法国裁判协会立即对处罚过轻提出抗议。法国体育部长拉穆尔公开支持裁判协会的抗议,并表示将和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一起重新解决此事。在体育部的压力下,法国足协很快便承认对巴特斯的处罚过轻,表示准备按照程序重新审议处理。据估计,巴特斯将很可能被处以6个月的停赛,这也将决定他是否就此挂靴。对于法国足协的做法,马赛俱乐部主席迪乌夫立即表示了质疑。

  和阴影中的马赛相反,本赛季法甲的黑马里尔凭借凌厉的攻势客场2比1擒下斯特拉斯堡。里尔凭借穆西卢和迪蒙在第33和第64分钟的进球确立胜势。之后主队展开了反扑,并在第70分钟由尼昂扳回一球,但最终仍以1比2告负。至此里尔已取得了3连胜,领先第3名摩纳哥4分。而比这两队多赛一场的马赛仅积53分,落后摩纳哥1分,联赛亚军几乎已没有希望。

  本轮其余场次中,巴黎圣日耳曼3比1胜尼斯,摩纳哥2比1胜图卢兹,卡昂0比1负巴斯蒂亚,阿雅克肖0比0平波尔多,伊斯特莱0比2负雷恩,朗斯3比2胜索肖,圣艾蒂安0比0平梅斯。欧塞尔VS里昂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进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赛新闻 全部法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