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因霍温6年4夺联赛冠军 荷甲光荣榜希丁克超米歇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3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4月23日,埃因霍温在荷甲中3比0战胜阿纳姆,积分达到79分,领先第二名阿贾克斯17分,从而提前4轮获得联赛冠军。这是埃因霍温近6年来的第4个、历史上第18个联赛冠军,提前4轮夺冠则是历史上第一次。赛后共有4万名球迷自发来到埃因霍温市中心庆祝,他们希望重现1988年希丁克率队夺得联赛、荷兰杯和冠军杯三冠王的辉煌。

  凭借这个冠军,希丁克也成为荷甲最成功的教练,共率队获得过5次联赛冠军,比上
月去世的阿贾克斯传奇主帅米歇尔斯还多1次。赛后接受荷兰Canal+电视台采访时,希丁克激动地表示:“获得冠军的感觉很棒!回顾夺冠历程,几乎整个赛季球队都是在和谐的气氛中度过的,以这样的方式夺冠让我非常感动!”即将在赛季结束后离队的队长范博梅尔也认为,团结是目前这支球队成功的关键,“这是个特别有凝聚力的集体,尽管球员来自多个国家,但大家都会用西班牙、韩语和葡萄牙语互相问候。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家在训练和比赛中都非常开心。”

  同联赛排名第7的阿纳姆比赛,希丁克对阵容做了较大调整,除科库因红牌停赛不能上场外,后防线上的3员铁打主力阿莱士、鲍马和李容杓均未首发,锋线杀手海塞林克也继续休养。即使埃因霍温只上了一半主力,还是轻松击溃了对手。美中不足的是,前锋罗伯特因伤已铁定无缘冠军杯半决赛同AC米兰第一回合的比赛。

  赛后,飞利浦公司创始人弗里茨·飞利浦亲手将冠军奖杯交到队长范博梅尔的手里,成为比赛的另一个高潮。此外,他的曾孙还为比赛开球。上周,德高望重的弗里茨·飞利浦老先生刚刚庆祝完自己百岁生日。为感谢飞利浦家族对俱乐部的长年支持,埃因霍温已决定将飞利浦大球场正式命名为弗里茨·飞利浦球场。在比赛现场,听着球迷们为自己倾唱的歌曲,这位百岁老人十分动容。

  上周对埃因霍温球迷来讲好事不断。4月20日,在争夺荷兰杯决赛权的比赛中,埃因霍温点球决战淘汰劲敌费耶诺德,5月29日他们将同威廉二世争夺杯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比赛很重要,但希丁克根本没有亲临现场指挥与费耶诺德一战,他特意赶往意大利观摩了AC米兰1比0战胜基耶沃的比赛。

  埃因霍温庆祝赛季冠军的仪式定在5月8日。目前全队简单地庆祝完后,就开始备战冠军杯首回合客场同AC米兰的比赛。上赛季埃因霍温从冠军杯中获得收益约为950万欧元,本赛季以黑马的身份闯入最后4强后,上任仅一年的俱乐部主席韦斯特霍夫乐观地表示,突破2000万欧元毫无问题。在这样“钱途光明”的背景下,埃因霍温已把目光瞄向了罗比尼奥,埃因霍温负责南美地区的球坛正在紧锣密鼓地操作。荷兰人口号是“让他像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那样日后名震欧洲”。希丁克正雄心勃勃地打造着埃因霍温,他可不希望如今的辉煌只是昙花一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希丁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