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职业联盟确定附加赛日期 主客两轮有利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3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40年来,意甲历史上从未出现过领先的两队同分结束赛季的情况,因此也没有进行过冠军附加赛。但今年却极可能出现这种结果。至少,必须为AC米兰和尤文图斯在最后时刻仍无法分出胜负而做好准备。意大利职业联盟已为附加赛设计好了日程。

  如果5月29日意甲最后一轮后,AC米兰和尤文仍然同分,主客场附加赛将分别在6月14日和18日进行。之所以在赛季结束后几乎半个月时间才进行,是因为6月份已无法安排其他
赛事。5月29日联赛结束后,两队的各国国脚将去国家队准备6月4日的世界杯预选赛,重要赛事包括6月4日意大利客场对挪威的比赛,以及6月8日的阿根廷与巴西之战。

  这样,俱乐部只有指望在6月10日左右才能重新集中球员,而6月12日和15日还要进行两场意大利杯决赛。因此,除了14日和18日,也没有其他日子可以选择。当然,此时比赛还有一个小冲突,就是联合会杯已经开始,阿根廷和巴西国家队一旦召入效力于米兰、尤文的球员,必然引发矛盾。但如果意甲冠军必须靠附加赛决出,必定将让联合会杯小组赛在收视率上都受到巨大的冲击,全球观众的目光必定都会更专注于亚平宁的这两场大战。

  意大利全国实行统一联赛以来,只有一次是靠附加赛决定意甲冠军的。1963-64赛季,贝纳蒂尼执教的博洛尼亚和赫雷拉执教的国际米兰同分,最后双方于1964年6月7日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进行附加赛,博洛尼亚2比0胜,捧走联赛冠军。但本赛季如果要进行附加赛,将不在中立场地进行,而是主客场两轮,抽签决定谁先主场。这样做稍稍有利于AC米兰,因为尤文图斯球迷遍布意大利,并不集中在都灵,如果是在中立场地比赛,很可能造成看台上尤文球迷远多于AC米兰球迷的局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