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星人已是西甲头球亚军 专家称罗纳尔多不是典型9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罗纳尔多又进球了,进球后的罗纳尔多习惯性地把手臂贴在额头上,是为了表示对妻子的祝福,也是为了好运长久。3场联赛进4球并有2次助攻,罗纳尔多乐得连嘴都合不拢了。

  罗尼已复当年勇

  不少人曾问罗纳尔多,为什么前一阵子歇了这么长的时间不进球。这事罗纳尔多自己也回答不上来,他说这是运气,前锋的进球运气是很大的因素,“我觉得自己尽了最大努力,射门次数也比以往更多。但球不想进的时候就是不进,是不是因为体重?这完全是媒体说出来的,我不进球,报纸就说我又胖了,我一进球,他们就说我瘦了。”罗纳尔多说完哈哈大笑。

  阿根廷评论家加蒂比赛前说:“谁怀疑罗纳尔多的进球能力,他就是一个疯子、傻子。尽管罗纳尔多的进球数不及上赛季,但我认为,他的盘带突破比上赛季更有威胁,他依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他的进球迟早会到来。只要稍微翻查一下历史,就不难发现,罗纳尔多先后为埃因霍温、巴塞罗那国际米兰效力过,但是他在皇马3年半中的79个进球,已经超过了他以前任何历史时期。罗纳尔多不是9号型中锋,他的速度和力量却使对手望而生畏,如果皇马再配备一名禁区得分手,皇马的攻击力量将更加完美。”

  罗纳尔多的复活,不知该不该也算上卢森博格的功劳。和加蒂一样,卢森博格对罗纳尔多的进球能力确信无疑。巴西人在2周前说,皇马在联赛中能不能翻盘,要看齐达内贝克汉姆劳尔是不是能为罗纳尔多传出好球。在最近3轮比赛中,卢森博格又在罗纳尔多身边安排了欧文,以分散对手的注意力。

  谁说罗纳尔多胆小

  在最近4场比赛中,皇马保证了每场比赛至少有2个进球,这基本上符合皇马的进球标准。数据统计专家佩德罗赛后公布了一项意外的数据,说罗纳尔多已成为西甲联赛中第2头球手,仅次于皇家社会的高中锋科瓦切维奇,塞黑前锋目前有5粒头球进账,罗纳尔多和乌尔赛斯均有4粒头球入账。

  进头球是罗尼的一大进步,为了适应卢森博格打实效球的需要,罗纳尔多正在用一切手段来保证进球,包括他并不拿手的头球。前皇马主帅安蒂奇开玩笑说:“要让罗纳尔多头球得分,齐达内和贝克汉姆的传球必须十分精确,要传到没人看守的空当里,因为罗纳尔多怕和别人争顶,有人争顶时,他都是闭着眼睛顶球。”

  罗纳尔多真的胆小吗?听听他赛后的口气,恐怕没人会说他胆小,巴西前锋赛后说:“我很高兴,我正在不断进球,反超像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球队,这3分更加有价值。我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早先说过,联赛还没有定局,我们在等待巴塞罗那失误。目前我们和他们只相差3分(因巴萨周日才打比赛),巴塞罗那该紧张了。”

  罗纳尔多的不断进球,为原先已没有悬念的西甲争冠战又注入一剂强心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罗纳尔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