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鸡肋球员也成救主天王 皇马巴萨将因此变得更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的进球名片上写上奥莱格、赫拉德是什么样子?今晨的比赛告诉了我们答案。《每日体育报》说:“奥莱格的进球保证球队顺利拿到三分,巴萨已经闻到了冠军的气味。”

  类似奥莱格这样的球员从来不是俱乐部的主角。本赛季巴萨共进球65个,其中埃托奥久利小罗德科这四大天王总共打进43球,而其他球员的总进球数只占球队全部进球
数的30%多一点。或许不应该称呼他们球星,叫“劳模”更贴切一点。

  不要小觑“劳模”的能量。如果缺了奥莱格关键时刻的进球,最后战局朝什么方向发展还真的难说。里杰卡尔德赛后就说:“我们前15分钟没有控制住比赛。但奥莱格的进球帮我们找回了节奏。当奥莱格进球时,你没有理由不感到高兴。我更是如此,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是一名‘劳模’,在场上兢兢业业,进球是一种奖励。”《每日体育报》也盛赞道:“杰出的表现让奥莱格成为比赛的主角,里杰卡尔德心满意足。”

  无独有偶,赫拉德这位游离于巴萨阵容之间的“鸡肋”也用进球证明了自己。有媒体报道说,由于埃德米尔森,莫塔的伤愈,赫拉德将不会出现在下赛季巴萨的阵容之中。不过里杰卡尔德上周找他谈话,希望赫拉德续约继续留在队内。同攻入瓦伦西亚的进球一样,本场赫拉德的破门方式仍是头球。

  这边巴萨的奥莱格进球,那边皇马萨尔加多也有进球,两名球员都入选了《阿斯报》的本轮最佳名单。愈到竞争冠军的关键时刻,两队都有奇兵杀出救主。特别是后者的进球还是在阵地进攻中完成,要知道他进球的区域可是前锋的固定位置啊。谈到这个现象,马德里大报《缘由报》认为:“萨尔加多的进球更多的体现了一种精神。当年卡马乔身上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巴萨何尝不是如此,只有在白热化的时候,人的潜能才能被100%的激发。也是在这个时候,皇马、巴萨都将变得更加恐怖。受益最多的是球迷,他们将因此享受到足球带来的更多快乐。(中西)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