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黑军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为什么说国米还不算超级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战胜尤文图斯,1-2不敌梅西纳,三天之内,国际米兰展现了两幅截然相反面孔,从一场并不十分精彩,但充满了斗志与血性的胜利,到一场懒散而充满了错误的失败,尽管国际米兰将帅赛后为自己脸上贴金,“我们浪费了大把的机会……我们早该获得比赛的胜利……我们的表现很不错。”但在意大利媒体上,却是国际米兰本场表现铺天盖地的声讨。

  《米兰体育报》称这场比赛是一场“国际米兰应该尽快忘记的噩梦”,“疏忽和分神让蓝黑军团遭受了惩罚”。的确,“我们创造了大量的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这样的话,在国际米兰本赛季联赛33次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不知道说过了多少次,但是相同的错误却一而再,再而三出现。

  今天的两个丢球的确是两次失误,第一球当对方将皮球吊入禁区时,所有人都在造越位,但马特拉齐一个人却拖在后面,尽管他拥有身高,但他一个人要同时与两人争顶,最终被对手头球破门。第二球问题依然出在马特拉齐,多纳蒂直传时,科尔多巴举手示意越位,但实际上马特拉齐仍拖在后面,尽管后者奋力补救,但那记快速滑铲依然没有挡住迪纳波利的射门。

  显然,这并不是国际米兰正常的水平,然而在漫长的赛季中,要想夺冠,最重要的不是说打出多少场漂亮仗,而是不失误,而是保持正常水平的发挥,恰恰就是这一点,国际米兰做不到。

  本赛季,国际米兰曾经完胜罗马,力克尤文图斯,在主场对尤文图斯0-2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10分钟疯狂的连扳两球,在强强对话中的表现从来不令人失望,而5-0大胜梅西纳,3-2逆转桑普多利亚,都是令人荡气回肠的比赛,然而在每次令人兴奋的比赛过后,国际米兰往往会有令人失望的表演,例如,在5-1大胜瓦伦西亚之后,国际米兰紧接着就是联赛中的七连平,这也是令球队早早淡出冠军争夺的最重要原因。而在5-0大胜锡耶纳之后,国际米兰马上差点在客场输给锡耶纳,尽管维埃里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但那场2-2依然无法令人感到满意。

  英国《卫报》曾经撰文分析过利物浦一场好一场坏的状态起伏规律,而这正是制约利物浦在漫长的联赛中,与切尔西阿森纳曼联等强队抗衡的最重要原因,也正因为如此,利物浦并不是一个超级豪门,那么国际米兰呢?

  与利物浦不同的是,国际米兰往往能够在一些大赛,以及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表现出强大的实力,而一旦面对看似容易应付的比赛,往往“眼高手低”、疏忽的特质就暴露无疑。

  一支球队的特性也往往能够在一场比赛中体现出来,尤文图斯、AC米兰在领先的情况下极少被人反超,而在落后的情况下还往往能够扳平,这说明了这是两支成熟、稳定的球队,而国际米兰呢,尽管往往也能在看似万劫不复的情况下,凭借着迸发出的强大的能量反败为平甚至反败为胜,但也经常会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扳平甚至反超。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句话形容国际米兰再合适不过了,然而作为一支豪门,不可能总是处于忧患当中,国际米兰要想崛起,需要会应付不利的局面,更需要会把握对自己有利的局面。(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