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拉齐奥再爆裁判误判? 尤文图斯在被谁“妖魔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1-0战胜拉齐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帕多普洛又提到了裁判问题,现在几乎形成了一种惯例,但凡与尤文图斯比赛,对手输掉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总会找裁判的茬,而如果相同的判罚并非发生在尤文图斯身上,情形则不同,今天的特雷弗洛尼就“上了刀山”。

  帕帕多普洛赛后所质疑的判罚是发生在上半时结束前,菲利皮尼前场带球连过尤文
图斯两名防守队员,突入禁区,却被图拉姆一膀撞倒在地,特雷弗洛尼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场边的帕帕多普洛就开始暴跳如雷,果然,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一头白发的老教练谈到了那次判罚,他说:“图拉姆并不是冲着球去,而是直接撞向菲利皮尼,菲利皮尼如果跑过去,他将直接面对布冯,形成单刀球,这是一个明显得点球,没有第二种选择,如果这么判了,那么这场比赛将向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发展。”

  也许是在场边视角不同的问题,首先,那次进攻并不像帕帕多普洛所说,如果继续向前带球,就能形成单刀,菲利皮尼是从右肋向前带球,如果图拉姆只是上去紧贴,而不撞那一下的话,那么菲利皮尼能够获得的也仅仅是一个下底传中的机会,其次,图拉姆右肩撞向菲利皮尼时,右臂和右肘并未抬起,可以理解为去挤位置,而从图拉姆冲撞的力量来看,菲利皮尼的倒地动作也太过夸张,图拉姆和菲利皮尼的这次冲撞,只能说有犯规的嫌疑,但并不像帕帕多普洛所说那样“必然是一个点球”,事实上,在足球比赛中有太多比这更严重的犯规都没有判罚点球。

  应当说,特雷弗洛尼本场的执法尺度并没有太大偏颇,几次关键的禁区内任意球,可能有个别无关紧要的判罚出现了错判甚至是反判,但并没有影响大局,例如一次在中圈附近的拼抢中,塔奇纳迪对詹尼凯达犯规,特雷弗洛尼却把任意球判给了尤文图斯,然而,就算是判给了拉齐奥,这样远距离的任意球,也不可能直接威胁到对方的球门,但拉齐奥队员随后表现得过于激奋,奥多还为此吃到了黄牌,事实上,特雷弗洛尼也有他自己的道理,因为在詹尼凯达被绊倒之前,他自己也有拉拽动作。

  尤文图斯还有两次无意手球没判,每一次都引起了场边帕帕多普洛暴跳后与第四官员的交涉,以及全场的嘘声,但不要忘了,奥多那次恶劣的身后飞铲,特雷弗洛尼甚至连犯规也没有判罚。

  必须承认,在对罗马切沃这两场比赛中,尤文图斯得到了明显的好处,但因此而断言尤文图斯“场场受裁判照顾”,则是人们的惯性思维,实际上,上轮国际米兰对尤文图斯一战,根本看不到“老妇人”受到了裁判丝毫恩惠,内德维德耶罗相继摔倒在国际米兰禁区,其中的确有大部分假摔,但的确也有受到侵犯的时候,不过被主裁判德桑蒂斯一概否决--从那场比赛来看,德桑蒂斯丝毫看不出是尤文图斯的“幸运裁判”。

  媒体的影响,舆论的攻击,不能不说尤文图斯现在正在被“妖魔化”,也许强队在比赛中受到的照顾的确要多一些,但并不止尤文图斯一支,谁能说AC米兰曼联巴塞罗那这些球队不比切沃、查尔顿、赫塔菲获得的“照顾”更多?不能否认在对切沃、罗马,甚至是更多的比赛中,裁判的天平倾向了尤文图斯这边,但我们同样也不能忽视,客场对雷吉纳、对佛罗伦萨,裁判的天平倾向了尤文图斯的对手,尤文图斯在裁判身上得到的好处,远没有传说中那样夸大。现在,人们似乎在人为地故意将“裁判”与“尤文图斯”两者联系在一起,一旦尤文图斯的比赛赢了,首先就要去看看裁判是否有什么有利于尤文图斯的误判,接着就是把尤文图斯的胜利与之联系在一起,对手是这样,舆论也是这样,有时候是对的,有时候则是错的。

  事实上,正如安切洛蒂所说:“在足球比赛中,决定性的因素仍是球队的实力。”事实上,尤文图斯的比赛能够打到今天这个地步,其中有裁判的原因,但更多的靠的是自身的实力,是卡佩罗的指挥,例如对罗马的两个2-0,的确第二场获利于裁判的误判,可罗马又有什么清晰的机会了?无限夸大裁判问题不对,而因为裁判问题而完全抹煞实力的因素,则更加不智了。(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