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公布年度阵容 切尔西四虎曼联双闸枪手两强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晨,英超球员联盟公布了由职业球员评选出的年度最佳阵容,具体如下。

  门将:切赫(切尔西)

  后卫:加里-内维尔(曼联)、特里(切尔西)、费迪南德(曼联)、阿什利-科尔(阿森纳
)

  前卫:赖特-菲利普斯(曼城)、杰拉德(利物浦)、兰帕德(切尔西)、罗本(切尔西)

  前锋:亨利(阿森纳)、安迪-约翰逊(水晶宫)

  切赫:34场联赛23张白卷,截止到目前,联赛中只有进攻火力超强的阿森纳能在一场比赛中两次攻破切赫把守的大门。年轻切赫堪称切尔西迅速崛起的重要基石,磨合阵容的时候、罗本受伤的时候,穆里尼奥为蓝军设计的“1-0主义”正是仰仗切赫稳定、神勇的发挥才能取得成功。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等豪门不断因为“黄油手”的拖累屡屡丢分,弗格森、温格和贝尼特斯都感慨门神难求的时候,但穆里尼奥则完全没有这样的担心。当然,特里等人铸起的屏障也是蓝军防守成功的关键因素,但一个未满23岁的年轻人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称得上难能可贵。1米97的身高,敏捷的反应,稳定的心理素质,切赫未来将是世界最佳门将的有力争夺者。

  加里-内维尔:英超10年最佳右后卫,自他从曼联青训营走到英超赛场之后,就一直“霸占”着曼联和英格兰国家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本赛季,年龄逐渐增大的内维尔开始受到伤病的影响,曼联的右路因此威力大减。不过坦率的说,在这个位置上,英超联赛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继海队友迈尔斯、查尔顿卢克-扬,老将新秀都没能露头。综合下来,加里-内维尔还是最佳。

  特里:防守滴水不漏,定位球时堪称对方禁区内的定时炸弹。联赛三球入帐,冠军联赛贡献4球,尤其是一头砸掉巴萨,令人印象深刻。坎贝尔受伤后,特里又在国家队抢占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与费迪南德组成了新铁闸。在今天凌晨,英格兰职业球员联合会授予特里英超年度最佳球员称号,这是对特里最好的肯定。

  费迪南德:走出禁赛风波后,球迷们看到了一个更稳定、更成熟的曼联铁闸。复出战便率领红魔主场完胜利物浦,走出了赛季初期的低迷。曼联本赛季战绩不佳,但费迪南德几乎没有责任。抛开近期在赛场之外的合同风波,赛场上,费迪南德是弗格森最信任的人。老爵爷说:“快续约吧,你(费迪南德)是曼联未来的队长。”

  阿什利-科尔:穆里尼奥说:“切尔西的阵容接近完美,但我为你留下了一个位置。”蓝军主帅的承诺是都阿科尔最好的褒奖。从欧洲杯上冻结小小罗,到上周在对阵切尔西的时候“降服”乔-科尔,枪手后卫成了切尔西最垂涎欲滴的“肥肉”。温格同样用队长袖标“诱惑”科尔:“我百分之一百肯定科尔会留在阿森纳,他或许能当上阿森纳队长。”

  赖特-菲利普斯:要不是受伤,菲利普斯的上升势头必定会惊动更多的豪门。阿森纳和切尔西双雄出手抢夺菲利普斯从另一侧面反应了他的价值。在国家队,甚至有人建议让他取代状态不佳的贝克汉姆!随着乔-科尔等人的崛起,英格兰右路威力似乎有点“力衰”,只有小贝一人称场面显然不够。无论是速度,技巧还是冲击力,菲利普斯都具备了不错的能力,埃里克森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菲利普斯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

  杰拉德:杰拉德=半支红军。相信没人会否认这个结论。冠军联赛小组赛,队长凭一己之力将利物浦带入淘汰赛。技术全面、取胜欲望极其强烈,本赛季虽然因伤缺阵两个月,但仍在联赛中贡献5粒进球和4次助攻,传中104次。在维埃拉、基恩等传奇后腰逐渐褪色之后,杰拉德成为英超最好的屏障之一。入选最佳无可争议。阿布连续两年斥资引诱红军队长,完全证明了杰拉德的能力。

  兰帕德:进球10个,左翼5个右翼2个中间区域1个,点球两罚全中。兰帕德本赛季的光芒只有队友队里能与之抗衡。从拉涅利时代的进球高手到穆里尼奥时代的攻守全才,兰帕德既能担任调度、指挥家、攻守转换器,又是关键时刻一击致命的杀手。没能当选英超年度最佳让人觉得可惜,不过兰帕德的未来成就不可限量。英媒体曾在兰帕德率领蓝军击败拜仁后评价:有了兰帕德,忘记贝克汉姆吧!

  罗本:复仇-受伤-再复出-再受伤-三复出。罗本虽然脆弱,但绝对惊艳。荷兰飞侠是切尔西的一把利刃,出场18次,贡献7球,助攻9次,传球41次,对一个饱受伤病困扰的年轻人来说,这个数字实在可怕。上次受伤,罗本缺席了与巴萨和拜仁的两回合大战,舆论曾一致认为切尔西因此无法翻越两座大山。好在关键时刻,团体队友的集体爆发让罗本有机会证明自己,他是切尔西未来需要仪仗的一把利刃。

  亨利:英超头号射手,唯一一个能在一场比赛中两次攻破蓝军铜墙铁壁般防守的前锋。卫冕联赛金靴奖进在眼前,抛开国家队的不佳表现,在英超联赛中,还没有出现能与亨利“争锋”的人物。

  安迪-约翰逊:联赛进球排行榜第二,英格兰本土杀手第一人。约翰逊的迅速崛起让迪福、鲁尼等人感到了严重的压迫感。身体强壮,冲击力强劲,意志坚强,他不同与亨利的轻盈飘逸,鲁尼的灵光闪现,但绝对实用。水晶宫要不是因为有了他,早就连挣扎的机会都没了。能从一支濒临降级的球队走近强手如云的英格兰国家队,约翰逊的前途值得期待。(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