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易碎花瓶变身后防铁卫 英超处子作贡献低迷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75分钟,吉格斯开出左侧角球,门前灵光一闪,皮球入网!不是费迪南德,不是罗伊-基恩,而是布朗!这位179场比赛才攻入一球的25岁后卫让这一球体现出价值,主场的逆转取胜结束了曼联近期的尴尬连败,也让低迷的曼联重振士气去阿森纳争夺联赛的最后关键排名。

  当近三场比赛人们看到费迪南德的搭档不是希尔维斯特而是布朗的时候,人们都为
弗格森的决定感到疑惑。但这并不仅仅今天的进球证明了弗格森的决定正确。周中同埃弗顿的比赛,费迪南德漏算邓肯-弗格森导致后者攻入致胜进球,但布朗却在球门线前救出了卡希尔在门前的倒钩射门。一个沉稳低调的布朗重新又回到老特拉福德的球迷视线中。

  1996年11月,布朗拒绝曼城之后同曼联签下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合同。1997/98赛季,布朗凭借着在预备队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一个进入一线队的机会并在赛季末同利兹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作为中卫,冷静、技术不错是布朗的特点,而作为边后卫,布朗同样具有前插的速度和进攻意识。1999年作为红魔中的年轻一员夺取三冠王令布朗一直感到自豪。而那个赛季他也首次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

  但1999/2000赛季的膝盖十字韧带的严重受伤令他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这对于刚刚看到希望的布朗而言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但在其后的2000/01赛季,布朗凭借出色的状态再次赢得首发位置,这也是弗格森可以安心让斯塔姆离开的原因之一,而布朗也在01年3月的国家队比赛中替补坎贝尔出场,这也是他首次同费迪南德搭档。

  但随后膝盖再次受伤对布朗而言的影响可谓巨大,复出的布朗失去状态,即使入选了2002年的世界杯阵容却无亮相机会。并且屡屡再受伤病困扰,2002/03赛季中的脚踝伤病又令他缺席了3个月,赛季末最后一场对阵埃弗顿,膝盖十字韧带再次受伤几乎令他的职业生涯提前终结。但勇气令他最终又重新站在绿茵场上,尽管曼联在近期表现低迷,但布朗的复出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信心。

  布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足总杯和联赛第二都非常重要。尤其我们是足总杯的卫冕冠军,而联赛也非常重要,因为这可以让我们直接进入冠军联赛。我们要保持胜势并希望阿森纳跌倒,我们不会让他们很轻松。”谈到本场比赛,布朗说:“我们在下半场展现了伟大的精神和特点并2比1反超。我们显示了更多的自信,我们传出很多好球。我们有很好的前锋和中场球员,他们都能得分,但我们直到下半场才进球。但最后的结果让我们都很高兴。”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