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内德维德终爆发 尤文客场力擒拉齐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4:33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内德维德终爆发尤文客场力擒拉齐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4日20时30分),意甲第33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尤文图斯客场1比0力擒拉齐奥,积分再度追平AC米兰。近期表现沉寂的内德维德终于爆发,在终场前攻破了老东家的球迷,帮助尤文结束了1999年以来客场对拉齐奥不胜的历史。

  尤文上次在首都击败拉齐奥要追溯到1999年,近4年甚至没有进球。泽比纳、埃莫森、特雷泽盖因伤缺阵,伊布拉希莫维奇与阿皮亚停赛,萨拉耶塔与皮耶罗组成锋线,佩索托打右后卫。曾经效力尤文的拉齐奥老将迪卡尼奥首发出场。

  开场1分钟,塔奇纳迪铲倒E.菲利皮尼,特雷弗洛尼亮出首张黄牌。第6分钟,皮耶罗拿球转身,西维利亚背后将他放倒,也吃到黄牌,他将错过下轮对莱切的比赛。皮耶罗后腰被撞伤,到场外接受处理,不久以后回到场内,但他跑动中似乎还是有些不适。

  第13分钟,佩索托助攻到前场,拉齐奥断球长传反击,扎乌里切入禁区传罗基,幸亏卡纳瓦罗及时破坏,拉齐奥开出角球,达博在禁区前沿右脚凌空抽射被挡出底线。皮耶罗主动打手势要求换人,奥利维拉替补出场,乌拉圭人一出场就主罚任意球,他在门前30米处右脚射门越过人墙,但被前尤文门将佩鲁齐没收。

  第19分钟,佩索托右路防守再次出现漏洞,扎乌里下底低传,但球传到了迪卡尼奥的身后,赞布罗塔赶忙破坏出底线。第22分钟,卡纳瓦罗争顶时被科托肘部击中脸部,他也只好认了这个哑巴亏。第24分钟,奥利维拉在中场被西维利亚绊倒,长时间趴在地上,但得以继续比赛。第25分钟,内德维德禁区前沿左脚射门被挡出底线。

  尤文虽然控制了局势,但在对方紧逼防守下,无法制造真正威胁。第29分钟,图拉姆下铲阻截了罗基的突破,但他倒地时手触球,被黄牌警告。第32分钟,西维利亚与萨拉耶塔争顶时倒地,到场外接受了治疗。第36分钟,内德维德恶劣侵犯奥多,特雷弗洛尼吹犯规,但没有给牌。第39分钟,赞布罗塔做球,萨拉耶塔禁区边缘射门被佩鲁齐用腿挡出,这是尤文首次射在门框范围以内。

  两队身体接触非常频繁,E.菲利皮尼是最活跃的“主角”。第40分钟,E.菲利皮尼背后推倒赞布罗塔,被黄牌警告,他也将错过下轮比赛。此后,有黄牌在身的塔奇纳迪中场拉倒E.菲利皮尼,特雷弗洛尼网开一面没有亮牌。第43分钟,E.菲利皮尼突入禁区与图拉姆接触倒地,特雷弗洛尼没有表示,迪卡尼奥上前表示不满。从慢镜看,图拉姆并无犯规动作。第45分钟,E.菲利皮尼又被卡纳瓦罗绊倒,后者吃到黄牌。此后,赞布罗塔在门前25米处右脚射门偏出左门柱。

  从整个上半时来看,尤文必须追赶AC米兰,因此在客场主攻,但缺乏有创意的组织,两个边路也缺乏突破能力,因而在拉齐奥的积极防守下束手无策。佩索托成为尤文防守的软肋,在扎乌里等人的冲击下比较狼狈。下半时开始后,拉齐奥同时替换两人,门将卡萨扎换下脚踝受伤的佩鲁齐,巴扎尼替下迪卡尼奥。第47分钟,尤文险些打破僵局,卡萨扎出击解围失误,奥利维拉在门前20米处下意识地伸腿一挡,球稍稍偏出左门柱。

  但经过这次险情后,场上又恢复了胶着状态。第49分钟,拉齐奥左侧开出角球,巴扎尼在门前11米处凌空射门被布冯没收。第58分钟,赞布罗塔在门前22米处右脚抽射高出。第65分钟,卡莫拉内西斜传禁区,萨拉耶塔头球偏出远门柱。第67分钟,又是卡莫拉内西开出任意球,内德维德在门前11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

  第74分钟,拉齐奥的紧逼险些让尤文防线崩溃,先是卡纳瓦罗禁区外失误,布冯停球后受到罗基紧逼,幸亏布冯头脑冷静,并展示了自己的脚下活,在小禁区内身体护球转身摆脱了纠缠。不到1分钟,内德维德外围右脚劲射,卡萨扎向右飞身扑救,但他来不及伸手封堵,只是用胸口将球挡出。接着,内德维德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射门,球碰对方球员弹向远门柱,卡萨扎向左侧扑没收。

  塞萨尔替下E.菲利皮尼。第78分钟,塔奇纳迪放倒詹尼凯达,但特雷弗洛尼吹拉齐奥犯规,奥多大声抗议换来黄牌。第81分钟,巴扎尼右侧距门25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碰卡纳瓦罗偏出近门柱。卡佩罗出人意料地替下奥利维拉,卡波出场。第85分钟,达博背后铲倒卡莫拉内西,被黄牌警告。第86分钟,萨拉耶塔禁区边缘头球摆渡,内德维德停球横趟闪开防守,在左侧距门8米处左脚斜射打进远角,尤文1比0打破僵局。第89分钟,奥多在门前32米处任意球被布冯飞身封出底线。仅仅补时了1分钟,特雷弗洛尼就吹响了终场哨。

  拉齐奥(4-4-2):1-佩鲁齐/22-奥多,5-西维利亚,24-科托,8-扎乌利/14-E.菲利皮尼(76'萨塞尔),16-詹尼凯达,6-达博,10-塞萨尔(76'A.菲利皮尼)/9-迪卡尼奥(46'巴扎尼),18-罗基。

  尤文图斯(4-4-2):1-布冯/7-佩索托,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20-布拉西,3-塔奇纳迪,11-内德维德/25-萨拉耶塔,10-皮耶罗(16'奥利维拉;83'卡波)。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全部拉齐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