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刺高调迎接伦敦德比 将帅齐称暗助蓝军实为自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周一,在一场关键的北伦敦德比大战当中,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热刺队,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在于,如果枪手赢了,领头羊切尔西提前夺取联赛冠军的时间还要推迟到下周六,而如果热刺反客为主拿到三分,那阿森纳将不仅失掉一场比赛而且也将把冠军奖杯拱手送到切尔西手中。作为卫冕冠军,枪手肯定不愿意这么早就让联赛冠军的争夺失去最后的一点儿悬念,温格的弟子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力争战胜热刺。

  不过,后防中坚坎贝尔可能只能替补出场,温格担心刚刚伤愈的坎贝尔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而且桑德罗斯和图尔在后防线上的表现一直还算稳定,阿森纳最近的防守纪录格外的出色,这也让温格敢于暂时延缓坎贝尔首发的时间。另外,首席前锋亨利、中场大将永贝里肯定缺阵,弗拉米尼、克里奇和阿尔姆尼亚则是有伤在身。

  热刺队目前排名联赛第8,积分为48分,其正在瞄准联赛第7的位置,因为这个位置至少可以得到下赛季参加欧洲联盟杯的最后一张入场券,这对热刺队而言非常重要。所以,尽管目前堪称一支青年近卫军的热刺队深知,如果他们战胜了阿森纳,同为伦敦对手的切尔西就将获得50年来的首座联赛冠军奖杯,但热刺还是认定联盟杯的参赛资格比让切尔西“渔翁得利”更重要。

  热刺中场卡里克说,他们全队上下都誓在夺得联盟杯入场券,而且本赛季之初在主场打阿森纳时他们曾被5比4逆转,这一次也是报一箭之仇的好机会。他说:“如果我们不能战胜阿森纳,联赛第7的位置就很难得到,我们这次到海布利是为了联盟杯的入场券,至于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否对切尔西有什么影响,我们没有时间考虑。过去几个星期,我们在客场的战绩都不错,如果我们能够保持相同的心态并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我们是有能力得到三分的。去年11月我们在主场被阿森纳反败为胜,希望下周一我们也让阿森纳尝尝失利的滋味。”

  热刺前锋卡努特的颈伤已经全愈,主帅约尔说:“卡努特昨天参加了训练,状态还不错,我认为他应该可以参加与阿森纳的比赛。”卡努特预计将和米多竞争首发前锋的位置,米多目前腹部肌肉有点儿轻伤。

  约尔对于热刺还有望争夺联盟杯的参赛资格感到十分兴奋。众所周知,过去几个赛季热刺在进军欧洲赛场方面一直是屡屡以失望告终,他们最后一次参加联盟杯比赛还是在6年前。但现在,热刺已经连续5场比赛不败,这又让全队看到了冲刺联盟杯的希望。约尔深知,如果热刺想实现参加联盟杯的梦想就必须分分必争。有趣的是,约尔执教热刺打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去年11月对阵阿森纳,他说:“输给阿森纳之后,我给球队设定的目标是联赛第十名,当时我们连续6场比赛失利,前景不容乐观。但后来我们的年轻队员用行动证明他们正在变得日益成熟,他们经受了锻炼和洗礼,如今已经是个顶个了。”

  对于阿森纳而言,输掉周一的比赛将无疑是不得不吞下一粒不折不扣的苦果,因为一方面他们面对的是主场的球迷,二方面他们将联赛冠军交给了同城对手切尔西,三方面他们还在这么一场重要的比赛中败给了另一个伦敦对手热刺。不过,约尔的态度和卡里克一样,他也认为热刺队想要获胜的动力不在于击碎阿森纳微乎其微的夺冠希望,因为切尔西夺取联赛冠军几乎已成定局,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约尔说:“切尔西下周六或是再过一周总是要夺冠的,因为他们现在是英超最棒的球队,虽然我们和切尔西是同城对手,但我们也必须尊重他们。所以这场比赛我们最关心的是自己的表现,我们现在最需要得分,对我们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在于切尔西将因为阿森纳输球而提前夺冠,而在于我们想战胜阿森纳,我们上一次在海布利赢球还是在12年前,击败对手和拿到三分才是最关键的,只是这个对手正好是阿森纳而已。”(苗军)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热刺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