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牌射手打遍意甲却向一人低头 AC米兰幸得5000万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拉迪诺,他是AC米兰今夏收购的重要对象,同时也是意甲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然而这一次造访圣西罗,他遇到了对手,0-3,帕尔马咽下了难堪的苦果,而属于吉拉迪诺幸福的时刻,也仅有开场后的1分钟,趁着AC米兰立柱未稳,帕尔马打了主队一个措手不及,吉拉迪诺面对迪达一记刁钻的外脚背撩射,让巴西人费劲气力,也让全场观众一片惊呼,那时候,内斯塔正在打盹,而圣西罗全场的惊呼声惊醒了这头狮子,此后的每时每刻不再属于吉拉迪诺,因为愤怒的内斯塔不再给他任何机会。

  6分钟,被AC米兰压着风雨不透的帕尔马好容易有了一次反击的机会,维纳罗利为吉拉迪诺塞出了一记直传球,吉拉迪诺反身前插,但内斯塔大胆地放弃了吉拉迪诺,在维纳罗利出脚的一瞬间做出了正确的判断,反身将皮球截下,随即发动反击,2分钟后,吉拉迪诺得到了维纳罗利又一次直传,但却被内斯塔牢牢卡在身后,30分钟,队友的传球传到了吉拉迪诺脚下,内斯塔没有贴身,吉拉迪诺回撤停球,但停打了,也就算是稍稍大了那么一点点,内斯塔猎豹一般从数米开外一下子蹿到了吉拉迪诺身前,将皮球断下。等到下半时,内斯塔在禁区内将吉拉迪诺扛住,头球佯装回传,突然向后一顶骗过吉拉迪诺,转身拿球反击时,镜头的另一侧,吉拉迪诺笑着摇摇头,一脸无奈,的确,面对内斯塔,谁都只有无奈。

  全场比赛,包括开场的那次射门在内,吉拉迪诺与内斯塔直接交锋10次,只有两次得到了机会,除了那次射门,唯一一次是在下半时开场5分钟,在内斯塔的紧逼下,吉拉迪诺在底线附近漂亮的将球向回一钩,做给队友,皮萨努紧跟着一脚外脚背大力射门,这是仅次于吉拉迪诺开场那次大力射门之外,帕尔马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这一次也显示出了吉拉迪诺的实力,只要给他一点空间,他就会制造威胁,但尽管如此,在与内斯塔的交锋中,今天的赢家无疑是后者。

  只要有内斯塔,AC米兰的防线就令人放心,内斯塔本赛季缺阵7次,7场比赛中丢掉5球,平均每场丢球0.71个,而内斯塔在场的26场比赛中,AC米兰丢球17个,平均每场丢球0.65个,而在AC米兰本赛季联赛4次输球中,有两次就是内斯塔不在场上(对博洛尼亚,对锡耶纳)。本赛季,除了吉拉迪诺之外,内斯塔曾经与范尼、阿德里亚诺等世界级前锋都交过手,曼奇尼说得好:“世界上只有两个人能够防住阿德里亚诺,一个是斯塔姆,一个是内斯塔。”

  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内斯塔凭借此战,积分已经上升到了6.19分,超过了意甲的另一条“钢铁防线”中的图拉姆和泽比纳,与卡纳瓦罗的6.34分越来越近,目前,他的评分已是意甲各队主力中卫中仅次于卡纳瓦罗和法尔科内的“第三号人物”--尽管赛季初受全队状态疲惫所“拖累”,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对于在AC米兰,内斯塔感到心满意足:“有人曾经问过我,当初我本来是要去国际米兰而卡纳瓦罗是来AC米兰?我想我当时做出了一个幸运的选择。如果我现在还留在拉齐奥会是什么样?很多事情你无法回头,我只能说,拉齐奥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阶段,但是现在我在AC米兰,很幸运我拿到了这样多的荣誉。”

  应当说,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一个幸运的选择,马尔蒂尼曾经表示,“是内斯塔的加盟令AC米兰发生了质变。”而加利亚尼更是曾经公开宣称:“切尔西出价5000万欧元购买内斯塔,但被我们拒绝。”这足以证明内斯塔现在在AC米兰的重要,而在内斯塔心中,AC米兰也是同样重要。(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