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搬新家11月搬“新家” 官方网站介绍新足球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巴塞罗那俱乐部将在11月正式启用新的训练基地——胡安-甘伯体育城。新的体育城位于巴塞罗那市的“圣-胡安-德斯比区”,占地136839平方米,可以容纳巴萨麾下的足球、篮球、室内足球、排球、橄榄球、曲棍球等49支各级别运动梯队,将有大约8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75名技术维护人员入住。

  从11月开始,巴塞罗那篮球队、排球队、室内足球队将陆续搬到这里的室内馆进行
训练,曲棍球队、英式橄榄球队同样搬到这座体育城进行训练和比赛。其中,室内体育馆分为三大部分,篮球、排球、室内足球队三大项目可以同时使用场馆,互不干扰。除了篮球、曲棍球、室内足球队的一线队依然留守原来的体育场外,胡安·甘伯体育城将成为以巴萨为名的各个门类、各个级别梯队共同的新家。

  足球无疑还是新体育场里的头号大户。这里将建成的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训练基地,拥有9块标准足球场地,其中5块铺着天然草皮,3块是铺人造草皮,还有一块用于7人制足球的训练。巴萨官方网站重点介绍了连接几块足球场地的三个走廊状建筑物(C3、C1.3、C6,位置见右图的功用。

  C3共分3层,还包括一个拥有80个车位的停车场。一楼有更衣室、办公室、健身房、会议室、新闻厅;二楼有浴室、酒吧和其他休闲场所;三楼有足球基地工作人员的专用办公室,还有包厢、电视转播间等。C1.3包括大型更衣室、医疗室、裁判员更衣室、多媒体播放室、教练员会议室等。C6建筑包括其他项目运动员的更衣室和存放场地器材设备的仓库。

  胡安·甘伯体育城距离诺坎普不远,诺坎普内的任何设施都将保留,不受搬迁影响。巴萨主管经济的副主席索里亚诺表示:“巴塞罗那的旧债还没有偿清,但是我们已经走上一条健康的经济道路,我们目前还没有作出出售不动产的决定,只有新的扩建计划走上正轨之后,我们才会考虑出售旧的体育城。”

  作者:刘耿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