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天降奇兵撑起中场 "软硬天师"现昔日雷东多之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战胜帕尔马,被《米兰体育报》称“轮换的胜利”,安切洛蒂一直标榜AC米兰的板凳深度是与尤文图斯相比的最大优势,而加利亚尼也曾说过,“皇马也许拥有一套和AC米兰一样出色的主力阵容,但他们没有我们这样出色的替补梯队。”安布罗西尼、布罗基……这些人因为打不上主力抱怨过,而到了现在,到了赛季的最后,面对着只有一条战线的尤文图斯,和几乎是只有一条战线的切尔西,两线作战的AC米兰,终于到了要考验他们的板凳深度的时候了,对帕尔马一战恰在对埃因霍温的冠军杯半决赛之前三天,安切
洛蒂重要启动了他的“旋转木马”,事实上,加图索停赛,皮尔洛有伤,他不轮换也不行。

  如果按照主力后防线是马尔蒂尼内斯塔斯塔姆卡福的说法,那么卡拉泽也可算在替补阵容,连同格鲁吉亚人在内,加上中场的鲁伊-科斯塔西多夫,锋线上的托马森,AC米兰共有四名替补球员出现在今天的主力阵容中,而这套“半替补阵容”,却打出了最完美的一场比赛。

  首先是鲁伊-科斯塔,因为对锡耶纳一战的输球,安切洛蒂让他打后腰的选择遭到了媒体的普遍质疑,今天的鲁伊-科斯塔表现格外卖力,他在AC米兰“进攻团队”的背后,一次又一次塞出像利刃一般的直传球,刚刚开场8分钟,他的一记直传就险些令舍甫琴科在禁区左肋“舍瓦区域”射门得手,在前场球员与一个又一个机会失之交臂的情况下, 鲁伊-科斯塔承担起了另一项责任,比赛进行到34分钟,鲁伊-科斯塔中路偏右的位置拿球,看到对方中场疏于防守,向前带了两步,在距离球门35米左右的位置突然大力发炮,由于射门过于突然,球速又快,本场表现出色的弗雷只来得及侧身倒地将球击出,这一下,帕尔马禁区内天下大乱,先是托马森跟进补射被对方后卫放倒,接着皮球滚到舍甫琴科脚下,乌克兰人想巧妙吊门,却被小卡纳瓦罗识破用头顶出,然而混乱中卡卡最终得到了机会,将皮球大力轰入球门。在这一进球中,鲁伊-科斯塔扮演了“发起者”的角色。

  鲁伊-科斯塔把这归功于队友:“我满意自己今天的发挥,不过这要感谢我的队友们,是他们跑出了空当,我一拿球,他们就向前插,这使我的传球变得那样容易!”

  在防守中,鲁伊也极力是自己变得硬朗起来,帕尔马苍白的进攻并没有给他太多的表现机会,上半时32分钟到40分钟内,接连两次成功卡位抢断辛普利希奥和皮萨诺,是在本场引起了球迷们掌声为数不多的防守镜头--为他的精彩抢断,更为他的努力。

  对于自己是否适应后腰位置,鲁伊-科斯塔认为:“我的表现说明了我能够适应中场的任何角色,我不仅仅是可以打卡卡的位置,我想我对很多位置都是适用的。”

  安布罗西尼是另一个受到好评的人,tgcom把他形容为“攻守俱佳”,并给了他全场第二的7分,与卡卡并列,安布罗的表现的确对得起tgcom的好评,如果不是小卡纳瓦罗“堵枪眼”,首开纪录的将不是卡卡,而是安布罗西尼17分钟时那一脚禁区边缘的大力凌空抽射。57分钟舍甫琴科被弗雷用双脚下意识挡出的射门,也正是安布罗西尼禁区前带球突然塞直线球的杰作,在防守中,安布罗西尼虽然领到了一张黄牌,无缘下轮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但是他全场多达8次的成功抢断,完全弥补了加图索缺阵带来的不足。

  安布罗西尼的硬朗,鲁伊-科斯塔的细腻和创造力,两人的同时出现,使得AC米兰的中场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他们的优点在比赛中相得益彰,这种叠加,仿佛使得AC米兰像拥有了一个仿如当年鼎盛时期的雷东多那样的伟大后腰。

  在三条线当中,今天AC米兰中场的替补是出镜率最高的,不要忘记布罗基,尽管出场的时间不多,但他一次漂亮的前场抢断,以及几次在右路与卡福漂亮的配合突破,以及内切传中,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从米兰内洛传来的一个好消息是多拉苏很快就将伤愈复出了,在两线作战之际,这位被安切洛蒂称为“赛季最大惊奇”的法国人,又到了可以一显身手的时候。加图索停赛,皮尔洛受伤,AC米兰的中场依然运转正常,这就是AC米兰的“第二兵团”--AC米兰与尤文图斯争霸的最大筹码。(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