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乾坤挪移策动半场全部绝杀 小贝进攻指数已超齐祖数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看贝克汉姆本场的表现,西班牙媒体怎能不好评如潮。17次有效传中,超出队中第二名齐达内12次;4次射门几乎占到全队的四分之一;别看被断球10次,也比里克尔梅这样的控球大师足足少了6次。

  “直接再直接一点,减少短传,多打长传,多打身后。”这是卢森博格对巴萨时的攻略。和那场比赛类似,和维拉利尔相比皇马难在控球上占什么便宜,就在战术上做起了文
章。《阿斯》上周曾出过一篇研讨皇马战术的“论文”。得出的结论有一点是卢森博格重用贝克汉姆的目的就是提高皇马反击的速度,利用他在边路拉宽对手的防线,为罗纳尔多欧文创造条件。

  贝克汉姆也是“人来疯”,皇马上半时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几乎全部出自他的大手笔。其中第22分钟,他在后场左侧得球,一个晃动闪开防守直奔中路而去,带过中线10多米后,在塞纳封堵之前,巧妙的用右脚从身后将球掏到左脚,顺势把球分给罗纳尔多造成任意球。带球过程那像英格兰的“糙哥”,分明是拉丁派。惊的《世界报》评论员大呼:“贝克汉汉汉汉汉汉汉汉姆,他带球足有20米。”

  这可不是贝克汉姆惟一的表演。第30分钟,他右肋斜传罗纳尔多,后者反做,贝克汉姆前插禁区形成单刀,如果不是射门时发力过狠,率先进球的可不是维拉利尔。第48分钟,小贝再次送出绝杀,这次在左路弧线球绕过维拉利尔整条后防线,舒舒服服的送到萨穆埃尔的头顶,可惜阿根廷人浪费了机会……最后萨尔加多的进球,贝克汉姆同样应记上一功,正是他在中场的转移让罗纳尔多获得突破的机会,继而传中形成绝杀。

  长久以来,贝克汉姆在后腰的作用曾经被简化为在中场抢断,然而把球交给齐达内了事。皇马打的不仅慢,而且没有穿透性。《阿斯》也说:“贝克汉姆不在边路,皇马要打反击?没戏。”卢森博格干脆直接把菲戈放到替补席上,贝克汉姆重回边路。不仅是右路,下半时开场左路也时常看到他的影子,并险些助攻萨穆埃尔头球得分。《世界报》形象的比喻道:“贝克汉姆一人就给银河战舰加满了油。”

  皇马的长传功夫没人有贝克汉姆的功力,卢森博格制定的反击打法需要这样的传球。“齐达内并非中场第一选择。得球之后交给贝克汉姆,由他来分配两个边路。”《阿斯》如此揭示皇马现阶段的打法。整场贝克汉姆传球次数足足是齐达内的三倍,皇马今天的中场核心不是齐达内,只能是贝克汉姆。(JoJo)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克汉姆新闻 全部齐达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