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天王城头变换大王旗 罗纳尔多无形刀暗助巨星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射门准确率一位巨星的灵感拯救了皇马。”皇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战胜比利亚雷尔,连巴萨媒体《每日体育报》也不得不对罗纳尔多表示敬佩:“当白衣军团看上去就要输掉比赛时,巴西人却给自己的球队安装上了翅膀,下半场,罗纳尔多除了打入一球外,还助攻萨尔加多打入反超一球,也许,罗纳尔多一场比赛也就出现这两次,但这两次却都是决定性的,这对一般的球星来说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上半场皇马在进攻上缺少办法,罗纳尔多的射门机会也不多,他第一次出现在特写镜头中是在第30分钟以后。在皇马迟迟打不开对手大门的情况下,第31分钟罗纳尔多中路带球,突然送出一记斜传球,右路的贝克汉姆插上射门,但稍稍偏出远角,这也是皇马在上半场最好的一次射门机会。罗纳尔多也许不能称之为皇马的进攻核心,但巴西人本场比赛除了门前的灵感外,还多次巧妙助攻队友,第47分钟,他挑传罗纳尔多,但后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

  第68分钟,真正具有决定性作用的时刻来临,齐达内左路晃开对手后传中,皮球在空中晃出一道弧线后,在远门柱侧被一颗光头奋力顶进球门,镜头拉近后我们发现居然是罗纳尔多,外星人虽然破门无数,但职业生涯中用头球破门的次数却屈指可数。依然是手举额头,因为皇马需要一场胜利,罗纳尔多在与齐达内、贝克汉姆匆匆庆祝了一下后便重新投入战斗。

  随后萨穆埃尔被罚下场,皇马形势再次紧张,但罗纳尔多在危急时刻再次力挽狂澜,第74分钟罗纳尔多在对方禁区内被人放倒,但主裁判却没有判罚点球,比利亚雷尔后卫匆匆将球送出,但狡猾的外星人却突然起身截得皮球,随后传到中路,萨尔加多倒地铲射得手,将比分反超。“不是劳尔也不是齐达内,罗纳尔多才是皇马真正的关键先生。”《世界报》评论道,的确,在卢森博格上任之后,皇马的防守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射门得分变成了皇马的关键,在罗纳尔多状态不佳的日子里,银河战舰一度迷航,而现在外星人在锋线上重新找回状态,皇马的胜利又变得自然而然,所有的一切都表明,承载皇马比赛重量的最重要人物,已经从齐达内转向了罗纳尔多。

  “当我不进球的时候大家就会叫我胖子,而当我取得进球,在大家眼中我就会瘦许多。”罗纳尔多赛前这样讽刺势利的媒体,同时他也几个月来第一次喊出了还要竞争最佳射手的口号:“西甲本赛季的最佳应该是埃托奥,但我既然已经跟主席发誓了,那我就还要向最佳射手席位发起冲击。”在射手榜上,罗纳尔多打入了16球,最近3轮打入4球后,落后受伤的埃托奥仅剩下5球,追赶并非没有机会。

  “当我错失一次机会的时候,就会发誓要在下一次机会中弥补失误。我从未失去过平静,进球才是我的生存之本,我从未生活在过去当中。”破门得分的秘诀是什么?罗纳尔多回答说:“面对门将最重要的是保持平静,因为所有的门将都会猜测你下一步将会做什么动作。”在表达了对裁判的不理解后,罗纳尔多谈的最多的还是西甲的冠军之争:“皇马还是希望能夺取冠军的,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球员谈了许多,大家都相信皇马下半场能够反超对手。明天的比赛皇马全队都会聚集在电视机前观看,希望巴萨会跌倒。”(伊万)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罗纳尔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