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昔日神童一朝悟道 境界升华终修成可怕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可能简单的处理球”,这是乔-科尔现在的信条,同时也许是他本赛季惊人进步的原因:他想通了。以往的科尔酷爱脚下玩出各种各样的花活,陶醉在球迷为此的欢呼声中,但现在,他发现更加有效的进攻和进球显然更受欢迎。

  “我每年都在进步,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不过在人们的批评之后,我只想让一切变得尽量简洁。”乔-科尔在前段时间代表英格兰队有出色表现时,曾透露自己踢法改变的
原因,在放弃了拖泥带水后,他开始展露出真正的锋芒。

  在3比1击败富勒姆的比赛中,乔-科尔的简洁开场就受到了成效,第17分钟,德罗巴在禁区前分球,乔-科尔拿球后转身向一侧横拨,随即起脚敲开了范德萨的十指关,在整个进球过程中,乔-科尔停球、横拨、起脚三个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晃开角度就射是这次破门的关键。虽然半场时乔-科尔因伤被换下,但这个进球仍是上半时蓝军的最大亮点,联赛至今,乔-科尔已经为切尔西贡献了7个进球,而且个个关键,英格兰小子的价值现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用花哨的脚法取悦观众。

  曼联中卫里奥-费迪南德非常了解乔-科尔,他也为这位在西汉姆时队友的转变感到惊讶。“人们管他叫神童,”前段时间费迪南德在谈到乔-科尔在英格兰队出色表现时曾这样回忆,“他为此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想每场比赛都展露出不可思议的技巧,对于一名年轻人来说,这很困难。他是个天才,他的口袋里装着各种各样的花活,但关键是在这种水平的比赛里,你在什么地点使用它们,现在你可以看到他的进步,他的意识、传球和简洁,以及在正确的地点才选择过人。”

  意识的提升,这对于年轻的乔-科尔来说也许比什么都重要,就像费迪南德所说,他口袋里装着各种各样的技巧,关键在于他是否意识到什么时候该用而什么时候又该“收敛”。在冠军杯主场淘汰巴塞罗那一战中,乔-科尔掏出了脚后跟磕球变向过人的花活,结果屡试不爽,直耍得范布隆克霍斯特晕头转向半场就被换下,而客场打拜仁,他在角球区那脚干净利落的传中又帮助德罗巴锁定大局,传球的时机和脚法向人们展示了现在的乔-科尔在配合和传球上也已升华到新的境界。

  “我得说我要感谢穆里尼奥,”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曾为乔-科尔的变化由衷的惊喜,在他看来,这个过去不堪大用的花哨小子已经完成了某种蜕变,“我不知道穆里尼奥对他做了什么,一名俱乐部教练可以每天和他在一起,向他解说一些东西,不过重要的是,他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名和以往完全不同的球员了。”(丁林)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乔-科尔新闻 全部乔科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