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罗本复出助攻致胜球 切尔西取胜夺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19:45(英国当地时间12:45),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5轮先赛2场。切尔西主场3比1轻取富勒姆乔-科尔首开纪录,19岁荷兰前锋科林斯-约翰的进球一度将比分扳平。替补出场的罗本在下半场助攻兰帕德攻入关键进球,古德约翰森随后锦上添花锁定胜局。取胜后的切尔西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分,除去理论上的可能,蓝军基本上已经将久违50年的冠军收入囊中。

  1955年的4月23日,切尔西在罗伊-本特利的指挥下击败谢菲尔德星期三夺得联赛冠军。而在庆祝夺冠50周年的今天,即使切尔西取胜富勒姆也不能提前夺冠,除非阿森纳在下周一不胜热刺。为了准备下周中同利物浦冠军联赛半决赛,穆里尼奥用小将胡特顶替加拉首发,因伤长期缺阵的罗本进入替补席。富勒姆缺少受伤的安迪-科尔和迪奥普。

  切尔西本赛季在联赛和联赛杯中两度在克拉文别墅球场取胜富勒姆。第200次为俱乐部出场的队长特里将于明天获得职业球员联合会评选的年度最佳称号,而他也在本场比赛赛前获得了月度最佳的荣誉。同周中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一样,切尔西从比赛开始立足防守,富勒姆却反客为主施压。但这却趋向于蓝军的风格,富勒姆给了切尔西更多的空间进行快速反击。

  边锋达夫的突破是主要的进攻手段。第8分钟,爱尔兰人左路突破前阿森纳德国后卫沃尔茨弧线球传中,德罗巴门前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尽管切尔西不在最佳状态,但他们仍在第17分钟取得领先,德罗巴斜传乔-科尔,英格兰国脚巧妙虚晃后在禁区边缘劲射入网,范德萨毫无机会,这是乔-科尔本赛季第7粒联赛入球。

  但穆里尼奥更关注看上去受伤的乔-科尔的身体状况,葡萄牙人让替补席上的罗本开始热身。切尔西在第19分钟错失扩大比分机会,达夫右路低传德罗巴,但可惜后者的射门偏出远角。富勒姆的问题在于给予了对方更多的空间。但随后乔-科尔仍然无恙继续比赛,罗本又回到替补席。第23分钟,兰帕德右路精准传球,德罗巴在戈马贴身防守下射门再告偏出。

  富勒姆的第一次真正机会出现在第27分钟,博阿-莫特直传罗瑟尼奥,后者传中门前,麦克布莱德小禁区边缘外的射门竟然高出。第31分钟,彭布里奇右路的左脚远射偏出远角。第37分钟,德罗巴进球被裁判维利判罚越位取消。第38分钟,彭布里奇对古德约翰森犯规,胡特的任意球劲射打中人墙,古德约翰森补射被富勒姆解围。

  第40分钟,德罗巴接特里长传后直传达夫,但范德萨抢先出击化解险情。切赫期待着本赛季的第24场不失球成绩,但事与愿违。富勒姆在第41分钟将比分扳平,博阿-莫特直传科林斯-约翰,19岁的荷兰前锋晃过卡瓦略在禁区左肋沉稳施射破门。这是切尔西本赛季第13粒失球。第43分钟,特里对沃尔茨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半场结束前,拉津斯基的传中,科林斯-约翰第一时间凌空抽射偏出远角。

  穆里尼奥在下半场用罗本和贾罗西克分别换下乔-科尔和胡特,这是罗本自2月2日以来的首次亮相,达夫回到左边后卫位置。罗本刚刚上场就施加积极影响,第47分钟,达夫左路直传,荷兰人滑倒后站起精准传中远点的古德约翰森破门,但进球再次被判罚越位而取消。第51分钟,罗本左路20码处的左脚劲射偏出。荷兰人的出现带动了切尔西的攻势,令沃尔茨倍感压力。穆里尼奥在场外大声催促蓝军前压加强进攻。

  第53分钟,科林斯-约翰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6分钟,古德约翰森分球左路插上的罗本,荷兰人的射门偏转至格伦-约翰森脚下,但范德萨抢先出击没收皮球。切尔西在第64分钟再度领先,达夫和罗本左路漂亮配合,荷兰人左路突破回传兰帕德,后者在禁区边缘低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6粒入球。切尔西在领先后控制战局。第74分钟,穆里尼奥用蒂亚戈换下德罗巴加强中场,古德约翰森一人突前。

  第76分钟,拉津斯基右路30码外远射高出。第83分钟,拉津斯基右路20码处的劲射被切赫漂亮托出横梁。切尔西在第87分钟锁定胜局,蒂亚戈左路直传球,古德约翰森突破至禁区内冷静推射破门,这是冰岛人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最后时刻,切赫再次漂亮扑出了科林斯-约翰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取胜后的切尔西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分,除去理论上的可能,蓝军基本上已经将久违50年的冠军收入囊中。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1-切赫;2-格伦.约翰森,6-卡瓦略,26-特里,29-胡特(46',27-贾罗西克);4-马克莱莱,8-兰帕德,10-乔.科尔(46',16-罗本),11-达夫;15-德罗巴(74',30-蒂亚戈),22-古德约翰森

  富勒姆出场阵容(4-3-2-1):1-范德萨;2-沃尔茨,6-扎克莱特,24-戈马,37-罗瑟尼奥;11-博阿莫特,7-彭布里奇(84',4-马尔布兰克),10-克拉克;17-拉津斯基,15-克林斯.约翰;8-麦克布莱德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