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走人不碍利物浦复兴伟业 红军捧出球队未来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都担心杰拉德“雁南飞”,仿佛他一走,利物浦便会失魂落魄,可在逼平尤文图斯进军冠军杯四强后,安菲尔德略感宽心,他们在卡拉格的身上看到了下一任队长的影子。尽管现在卡拉格只是第三队长,排在杰拉德和海皮亚之后。更让他们感动的是,在回程班机上,卡拉格和阿隆索两人并排而坐,畅谈比赛心得。不过他们不肯定阿隆索能否听得懂卡拉格说什么,尽管后者的英语在莱因克尔听来,“一点也不磕巴(阿隆索的名字在英语里和“褴褛、破旧”一词同音)。”

  飞回利物浦已是次日凌晨,但卡拉格7点半就如常起来了,“孩子们跑来把我叫醒了。”他早早地返回梅尔伍德训练营,按照贝尼特斯的指令,开始恢复性的慢跑和体操。快到中午时,卡拉格因睡眠不足,眼皮开始耷拉下来,“下午一定要睡个好觉。”很难想象,一年前的卡拉格会是这个样子。倒不是他训练不刻苦,而是这么自觉地按照教练的指示,再累也要把布置的内容完成,这是一个27岁、成熟且自信的职业球员的精神面貌。

  出身埃弗顿的卡拉格和杰拉德、墨菲等人差不多同期出道,按他成长的环境,他今天应该是城里蓝色的一半、莫耶斯手下的得力干将,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利物浦。但在霍利尔时代,他在后卫线什么位置都打过,只在贝尼特斯履新之后,他才在中卫——他16岁时的位置上固定了下来,也在这个位置上大放异彩。他一再回味淘汰尤文图斯的每个细节:“那是对我们最大的考验,击败勒沃库森其实是意料中事,他们也和我们一样,联赛排第5。”

  可贝尼特斯并不“满意”卡拉格的表现,赛后忘情地欢呼了不到1分钟,他马上转身,神情严肃地告诉卡拉格:“你刚才几次把伊布拉希莫维奇看丢了,以后不得再犯!”卡拉格一想起来就忍不住笑:“我和他的谈话没有一分钟不是围绕足球的,我们就是喜欢他这一点。上飞机回家他还在训我们控球做得不够好。”

  联赛杯决赛时,穆里尼奥曾对利物浦球迷做“噤声”手势,继而又对卡拉格破口大骂,再打切尔西会是一场“欧洲”比赛还是一场英超?卡拉格认为利物浦不会再犯当年被诺丁汉森林淘汰的错误:“那次是因为利物浦没拿森林当回事儿,我们这次要格外小心。”利物浦的球迷对切尔西强挖杰拉德非常痛恨,声称宁愿阿森纳或者曼联也不要切尔西拿联赛冠军,以往的“ABM(Anyone but Man Utd)”综合症现在换成了“ABC”。不过卡拉格倒是接受切尔西联赛打得好的事实,但指出:“我们每次和他们打都输得冤枉,而且人也一直不齐。”

  卡拉格成长的地区,是利物浦比较破旧的老社区,他一直没忘记自己的根:“我从不上酒吧,训练完了就回家。别人以为我们都像贝克汉姆,但我不是,我们这儿的人连钱包都不用,每次买东西都是从裤兜里掏出一把钞票。我那天贪玩买了个钱包,结果被朋友们骂了一顿,他们说:‘你很有钱么?要买个钱包来装钞票?’我马上把钱包扔了,再没用过。”欧文走了,杰拉德也说不定会走,卡拉格却对外面的世界一点不感兴趣:“即使他们都走了,我在这儿还要呆上个四五年,我每个礼拜和欧文通电话都让他趁早回来。”

  今年7月1日,卡拉格将和女友尼科拉完婚。他邀请了所有队友观礼,也包括贝尼特斯,“我和他有聊不完的战术细节,我们家的电视整天在播放天空电视台体育新闻,我们可以边喝边聊,他们西班牙人烤肉真是有一手。”那他真的不打算出去见识见识?“尼科拉说了,结了婚就老老实实在家呆着,哪儿也别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