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成功却面临更大考验 超豪华切尔西舰队难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03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这本来应该是一场世纪大战。羽翼渐丰的切尔西已在联赛中连续19场比赛没有战胜阿森纳,而最后一个在斯坦福桥战胜他们的正是周三晚上的对手阿森纳。那一次,古迪昂森开赛不到一分钟的进球却被雷耶斯的神来之笔抹杀。但应有的“火药味”前面却要加上若干个“如果”:如果切尔西下周不要在冠军杯半决赛,更艰难的比赛上碰撞利物浦;如果今天的切尔西不是已经以11分遥遥领先;如果去年在海布利他们没有把阿森纳淘汰出冠军杯……所以,精明的莫里尼奥没有把这场比赛看成决赛,甚至在赛前这位神通广大的预
言家已经预言:这场比赛将缺少情绪和火辣。

  于是,0比0变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再然后,冠军也离切尔西越来越近。甚至,下面的四连胜甚至可以保证他们打破曼联1994年创造的92分的联赛得分纪录。莫里尼奥轻松惬意地在场边搂着自己的“敌人”———第四官员像个撒娇的孩子,这还是以前的莫里尼奥,但这已经算不上一级重要的比赛。于是莫里尼奥没有参加赛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于是他没有展开口水战,虽然他还是不避嫌地和阿什利·科尔一起谈笑风生地走进通道。但一切进展顺利,正如温格的那句玩笑:切尔西不得冠军?除非有人扔一枚炸弹。

  莫里尼奥想到了平局,却没想到温格会成为第一个公开祝贺他们的人。但法国人外表上的儒雅并没消减他战术上的锐利,虽然早知道他们不能阻止冠军转手给西伦敦的球队。但是他知道,至少他可以推迟切尔斯基的庆祝,即使没有亨利。他用开场就大面积展开的狂攻争取率先得分,但是当上半场没有取得领先时,法国人很清楚,实际上他们的冠军希望已经彻底破灭了。他非常了解他的对手,后发制人是切尔斯基本赛季的法宝。所以他没有像以往一样稳扎稳打,他急功近利,这也直接造就了他们下半场的体力透支,即使特里都三次在阵地战中插上助攻,不能不说是对他们莫大的讽刺。

  这就是新的切尔西,切尔西的前主教练拉涅利和他的队员们不止一次抱怨:每次我们都打得非常好,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并且率先进球,但每次最后我们都功败垂成。那是上赛季的切尔西,上足了发条却有勇无谋,有点像本场比赛的阿森纳。但现在的切尔西习惯被压制,然后用有效率的反击创造机会,从另一方面说,这也是球队信心的体现,犹如上赛季的阿森纳。

  也许意识到切尔西到了集中精力的时候,莫里尼奥也鲜见地安静了下来。为此,他甚至中断了和葡萄牙SIC电视台每月一次的谈话节目。不是收视率不高,而是他的每句话都被媒体找茬。媒体精练地表示出莫里尼奥目前的状态,“MORINHO,NOSHOW!”经纪人这样解释,“莫里尼奥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高质量地完成节目。”另一方面,切尔西内部也禁止此类节目在英国进行,虽然SIC的节目并不在此范畴之内,但未来几年都要定在伦敦的莫里尼奥理所当然会得到俱乐部适当的“忠告”。

  他要把自己的未来绑在切尔西,聪明的莫里尼奥一定明白,如此优秀的第一年后,他的第二年将会承受着更大的压力。俱乐部的顾问———帮助他们搞定了鲁本、切赫和莫里尼奥的———前埃因霍温顶级球探维塞尔在成功地用阿布的钱帮助埃因霍温买来阿莱士后(球员在拿到欧盟护照后直接进入切尔西),已经开始着手“诱惑”皇马的目标罗比尼奥。而阿布拉莫维奇也频繁造访以色列的海法俱乐部,争取继中央陆军、埃因霍温和科林蒂安后,再为切尔西建造几个后备军团。如此规模,想不成功,也难。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