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尔的心还没有归属切尔西 死抗蓝军没有买主求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01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欢迎回家,阿什利·科尔。”在斯坦福桥,一位好事的切尔西球迷举起了一张并不算大的标贴,上面简单的几个单词组合却让人有种尴尬的感觉。“俱乐部老板已经搞定科尔了。”这位球迷大概是这么想的。不过球场内的情况或许和他想象的有些出入。尽管科尔在与德罗巴拥抱时笑得很开心,离场时他还“特意”走过莫里尼奥身边,但科尔决不是兵工厂的叛徒。至少在这个夜晚,科尔的心还没有向着切尔斯基。

  让人相信科尔没有“叛变”之心是很难的。两个多月以前与切尔西老板的“偶遇”,还有几天前“对自己未来不确定”的言论,都让科尔受到了几乎所有阿森纳球迷的怀疑。为此科尔不得不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重申了自己对阿森纳的忠心。但即便如此,科尔的转会风波也很难平息。英足总对他的调查仍在继续,而且听证会的日期也已经决定。5月17日和18日,在英超联赛刚刚结束,球队还要备战足总杯决赛的时刻,科尔和他的经纪人却还要与英足总进行对峙。更为麻烦的是这场官司还不止是科尔有罪无罪那么简单,它甚至可能改变英超的章程。

  科尔之所以受到指控,是因为他违反了英超的K5条例———任何有约在身的球员不得在未经所属俱乐部允许的情况下,与其他俱乐部发生接触。但是欧洲其他各国联赛都没有类似的规定,国际足联也没有对相关问题作出限制,因此科尔完全有理由像博斯曼一样推翻这一“不合理条例”。如果成功,科尔肯定能够免受处罚,当然这也很可能给阿森纳造成更多尴尬。在挖人墙脚方面,切尔西已是“肆无忌惮”,如果再没有条款约束,其他英超球队便会更加危险。

  但温格现在还不用太担心,因为科尔没有下定离开的决心。在斯坦福桥,科尔也没有像杰拉德一样“卖主求荣”,没有乌龙球,只有更出色的发挥。在防守上,科尔基本顶住了自己在英格兰队的搭档、另一位科尔的数次突击,全场只让对手一次突破成功。另外左后卫还经常给予队友帮助。森德罗斯的速度不如德罗巴,科尔就经常回到中路进行补防。助攻方面英格兰人也没有放弃。上半场他一脚长传成功穿越了切尔西整条防线,如果不是切赫及时出击,雷耶斯很可能已经捕获到了破门机会。

  下半场还有个有趣的小细节:在对方两名前锋的“包夹”下,禁区弧顶拿球的科尔没有迅速解围皮球,而是玩了两个假动作,结果德罗巴被他晃倒,阿森纳“险情”也得以化解。此景显露出科尔的表现欲,或许也能算是他在向新东家示好。不过温格却不怎么认为,曾受到皇马诱惑的维埃拉正用出色的发挥证明忠心,那么科尔的好表现就意味着相同的东西。教授已经下了保证,科尔肯定不会走。俱乐部高层也已准备好准备给科尔加薪。当然,究竟加薪多少也仍是个麻烦的问题,因为这关系到阿森纳整体的工资结构问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阿什利-科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