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式胜利换不来前四 利物浦追赶埃弗顿时间无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55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本尼蒂斯在安菲尔德展开的“西班牙革命”尚未成功,但至少在本周三,红军盼到了一场及时的“西班牙胜利”。凭借着新老西班牙国脚莫里恩特斯和路易斯·加西亚的进球,利物浦在南海岸的朴茨茅斯以2比1锁定了自今年2月1日以来的第一场联赛客场胜利,积分榜上超越博尔顿回到第五的位置。

  然而,红军用胜利本赛季第一次进占联赛第四位的美好愿望因为当天埃弗顿主场力
克曼联而落空了。眼下两队的积分差距仍然是3分,但由于默西塞德“蓝色的一半”少赛一场,实际上留给红军的追赶时间已所剩无几。埃弗顿只要在未来10天里先后拿下位于积分榜中游的伯明翰和富勒姆,就可迫使本尼蒂斯举起白旗。

  “我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现在就看对手的了”,西班牙人赛后对赛季结局进行了一番谨慎的展望,“我们没有办法改变其他场次的结果,因此埃弗顿的胜利对我们而言是很不幸的。当然我们进军下赛季冠军杯的难度加大了,但是我们的计划没有改变:最后4场确保全取12分。如果那样还不能拿到联赛第四,那我输得无话可说。”

  本尼蒂斯的态度相比赛前有所改变,就在带队连续三个客场(周三朴茨茅斯,周六水晶宫,下周三切尔西)前,西班牙人甚至表示“不怕”球队无缘下赛季冠军杯赛场。现在看来,本尼蒂斯并非真的打算启动“休克疗法”推动红军的重建,而只是希望在一系列关键比赛来临前,帮助球员缓解巨大的心理压力。

  幸运的是,西班牙人的手下这次没让主教练再次失望。尽管为了备战未来一周的恶战,本尼蒂斯让队长杰拉德在球队替补席上一直待到终场前22分钟,还在上半场摆出罕见的352阵型,但冒险的尝试总算收到效果。本场赛前,红军整个赛季只有4次客场胜利,做客战绩(英超第12位)甚至不如布莱克本和曼城,这次客战不力的痼疾却不治而愈。

  由于巴罗斯的解禁复出,捷克人和莫里恩特斯本场组成了锋线搭档,两人身后是担任“假前锋”的加西亚。首发阵容中,本尼蒂斯让阿隆索和近来状态不俗的比斯坎出任双后腰,里塞和费南分别负责左右两边,而海皮亚、特劳雷和卡拉赫则组成了“三后卫”的防守体系,开场便是一副坚决求胜的架势。

  不过,红军的取胜希望差点在开赛仅40秒后便告破灭,所幸卢阿卢阿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而三分钟后幸运女神再次站在了客队的一边。里塞少有地出现在本队前场右路,并用右脚完成了一记贴地传中,莫里恩特斯第一时间抢点扫射被门将阿什顿扑出,但后者却没能挡住西班牙前锋的补射。

  早早进球大大鼓舞了红军的士气,因此即使主队最昂贵的射手卡马拉第33分钟将比分追平,客队仍然可以带着领先优势回到更衣室。就在半场即将结束前,还是里塞的传中(这一次是在左路),加西亚摆脱盯防用一记漂亮的头球顶中近角,尽管下半场一开始就因肌肉轻微拉伤退出比赛,也凭借着本赛季个人第12个进球成为球队取胜的一大功臣。

  下半场本尼蒂斯用斯米切尔换下加西亚,球队阵型也随之回到攻守平衡的442,主队尝试再次追平比分,甚至第66分钟派上利物浦旧将博格,但无法阻止红军带走3分。客队完全有机会进一步奠定比分的优势,本尼蒂斯赛后也承认:“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里塞甚至可能完成帽子戏法。”

  无论如何,莫里恩特斯的进球已让同胞教练无比宽慰。前皇马射手已有10周未能进球,自从冬季转会窗口以650万英镑加盟以来,这才是他为红军打进的第三球。“状态是暂时的,但水准是永恒的”,西班牙人关键时刻的进球再次验证了那句足球格言。

  利物浦出场阵容(352):杜德克/卡拉赫、海皮亚、特劳雷/费南、阿隆索、比斯坎(68’杰拉德)、里塞、加西亚(45’斯米切尔)/莫里恩特斯、巴罗斯(79’西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