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要和尤文打持久战 连遭误判安帅心静如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47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安切洛蒂曾经一再强调,他不担心尤文的领先,也不希望得到国米的支持。但从阿尔卑球场传来国米胜利的消息之后,AC米兰主教练还是明显地松了一口气,他的球队则是刚刚击败了切沃。“都灵的结果当然让我们舒服了不少,不过也在意料之中,因为国米是一支超级球队。”安切洛蒂说,“我们和尤文的竞争既精彩又激烈,这将持续到最后。”

  联赛中对付中小球队的艰难依然如旧,但这一次AC米兰没有丢分。仅仅靠西多夫的一个进球,安切洛蒂的球队就击败了切沃,重新回到了联赛头名的位置。皮尔洛的缺席以及安布罗西尼的内收肌拉伤给安切洛蒂的排兵布阵带来了一定麻烦,西多夫被指定为中场指挥者,卡卡被安排在右路,塞尔吉尼奥在左,阵型变成了442。比赛中,AC米兰最大的问题正是出现在中场。切沃主帅贝雷塔在这个位置上布置了5名球员,凭借人数上的优势,切沃挡住了红黑军团的猛攻。克雷斯波触球机会很少,谢甫琴科也没有平时那么关键,被曼德利和德安纳控制得牢牢的。

  “从现在起,每一场比赛都会有一些意外之处。”主教练指出,“谁更有精力,更能妥善安排,谁就会在最后取得胜利。”对球队锋线方面的无所事事,安切洛蒂倒不觉得怎样:“我们这场比赛中的优势本来就在中场,当然,如果在传中方面有多一些作为就更好了。”不过,切沃后卫对谢瓦的过分防守给西多夫带来了机会,荷兰人从中路的进攻被德安纳阻止,这时拉纳不小心撞到了队长,球又回到了西多夫脚下,于是,荷兰人在几米开外轻松击败了切沃门将马切吉亚尼。

  此前,克雷斯波有一个进球被取消,因为边裁巴比尼认为,在卡卡传球的时候,克雷斯波处在了稍稍越位的位置(赛后研究发现,这是一个误判)。就这样,AC米兰连续两场比赛被裁判吹掉了两个进球。对此,安切洛蒂很绅士地进行了评论:“从座位上我觉得赫尔南的位置应该是不正常的,这种情况对边裁来说真的很难判断。”

  领先后,AC米兰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把比赛节奏降了下来,没有给贝雷塔的球员们更多的机会。这里面,西多夫的功劳最大。“西多夫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有些时候,比赛节奏放慢了一些。当我们领先之后,他在控球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安切洛蒂评论。对球员们的个人表现,主教练也指点了一二:“卡卡刚开始的时候是在右路,随后他移到了中路,这是因为他从边路很难突破。”

  总的来说,AC米兰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很一般,获胜有点靠运气。“我还是很满意,虽然踢得并不是很出色,但我相信球队还是表现出了较好的水平。”在主教练看来,皮尔洛的缺席并不是最关键的。和锡耶纳的比赛中,鲁伊·科斯塔把这个角色就阐释得很不错。今后的比赛中,葡萄牙人将是这个位置的主要人选之一。

  “下一场对帕尔玛,我知道肯定会很艰难,因为这种时候,不会给你多少补救时间了。”星期六的这场比赛,加图索由于被禁赛而无法上场,布罗基或安布罗西尼将取而代之。这种时候,安切洛蒂的轮换技巧就需要发挥得淋漓尽致了:“必须合理地安排人员和战术,因为和尤文的竞争,我们打的是持久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切洛蒂新闻 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