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布活力没换进球却换停赛 瑞典神塔喜忧浓缩一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38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可惜对面站的不是曾两次洞穿大门的佛罗伦萨,更不是上演了帽子戏法的莱切,面对国米,伊布拉西莫维奇没能更进一步。

  周三晚,瑞典人在一开始表现出的好状态令看台上许多尤文迷都坚信连续第六个进球不是梦。但从第一次触球起,他就认识到一个事实,不论自己走到哪里,前面都会有个同样叫“维奇”的人如影随从,这人是国米大将--米哈伊洛维奇。名字也揭示了两人的家族渊
源,伊布的母亲是克罗地亚人,父亲来自波黑,而米哈则是地地道道的塞黑人。

  老乡在场上相逢,是该拥抱还是互致问候?都不是,类似的血统给了两人同样火爆的脾气,他们当晚的第一次接触就火星四射,第11分钟。伊布在进攻过程与过来卡位的米哈同时摔倒,起身后,后者伸手推了伊布胸口一把,瑞典人毫不示弱地用额头顶向米哈头部,狡猾的国米后卫立即倒地。显然主裁判德桑蒂斯的口头警告没能起到作用,此后不久,两人再次发生摩擦,伊布成为牺牲品得到黄牌,他也将缺席下轮同拉齐奥的比赛。

  对于本来锋线就捉襟见肘的老妇人来说,这当然不是个好消息,法国人特雷泽盖的缺席已经让人头疼,但怨天尤人不是伊布的风格。他用自己的实力回应了之前犯下的错误,尤文锋线似乎只剩下他一人,控球、助攻、射门,伊布令蓝黑军团的后防线顾此失彼。直到下半时第61分钟他那次技惊四座的射门,禁区边缘的大力抽射竟然让本场表现神勇的托尔多呆若木鸡,当皮球弹柱而出时,阿尔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其中充满了惊讶和敬佩。

  瑞典人一如既往地完美,但没有了周围搭档的支持,伊布过于独断的特点更加暴露无遗,每次得球后,他几乎都不假思索地选择劲射,但每次都差了那么一点点,一个人想要撕破国米防线谈何容易。除了与米哈的冲突,伊布还和科尔多巴擦出了火花。开场第4分钟,争顶时,伊布将哥伦比亚后卫撞得头破血流,不得不缠着绷带比赛。两人在终场前再次发生冲突,国米球员推搡的挑衅令本来就心情不佳的瑞典人暴跳如雷,随即将对方撞翻在地,幸运的是主裁判没有看到他的这个动作。

  队长皮耶罗再次证明了自己处在一个低迷期,他根本帮不上搭档一点忙,或者是无力的射门,或者是球被对手断下,直到场边第四官员举牌宣告尤文10号本赛季第26次被换下的命运。Ale脸上看不到半点表情,显然他已经料到也习惯了这样的结果,将队长袖标扔给队友,脚上的绷带也被他扯下后扔到一边,眼睛呆呆地盯着场上的情况。

  输给国米,皮耶罗也和卡佩罗一样认为运气不佳:“还有6场比赛,首先就是3天后对拉齐奥,我认为同AC米兰的争夺依然还将继续。比分不能反映比赛的进程,国米踢得很实用,我们虽然两次击中门框,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但都没有得分,运气不在我们这边。”

  换了新的搭档萨拉耶塔,再加上内德维德不断地输送炮弹,伊布依然没有放弃努力,离终场还有十几分钟时,他精彩的大力射门再次考验了托尔多的飞身救险能力,当皮球被扑出时,尤文将士心中更多的是愤怒,因为与此同时,AC米兰进球了,周日才取得的3分优势眼看就将化为乌有。

  尤文的坚持一直持续到了补时阶段,终于他们明白了已经无力改变结果,伊布也稍稍放松神经,当然也伴随着苦涩。老妇人丧失了绝佳的领跑机会,周日,在罗马,绝对将是另一番苦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布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