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停赛五场宣告托蒂“赛季结束” 罗马之王竟成红牌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2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 本周四(4月21日),意大利职业联盟纪律委员会作出判决,托蒂和罗马分别罚款1.5万欧元。起因是3月5日罗马主场负于尤文图斯后,托蒂对裁判不满,他批评说:“这是一场11人对14人的比赛,进场前就知道比赛结果了。”判决之后,托蒂脸色阴沉离去,对于记者的提问仅仅说:“你们去问我的律师。”

  这个罚款在预料之中。但更严重的处罚马上宣布:托蒂停赛5场。在周三罗马主场0
比2负于锡耶纳一仗中,托蒂在无球情况下对科隆内塞一掌一脚恶意犯规,这个犯规被裁判写进了比赛报告,所以无须经过电视法官的判罚。托蒂被追加停赛4场,加上红牌停赛的1场,罗马队长本赛季只有1轮比赛可打了。

  罗马负于锡耶纳,陷入深重的危机,而在第64分钟早早吃到红牌的托蒂堪称罪人,赛后,意大利媒体大多给他打了4分。

  托蒂第一次黄牌是与图多尔冲突。两人素有积怨,上赛季罗马主场4比0大胜尤文图斯后,托蒂曾向尤文图斯中卫图多尔伸出4个手指,并做出“回家”的侮辱手势。这回可轮到图多尔得意了。第60分钟锡耶纳进球后,图多尔对托蒂进行挑衅,托蒂怎咽得下这口气,用手推搡图多尔,图多尔遂狠狠地还了一巴掌。裁判向两人均出示了黄牌。

  托蒂显然在这次冲突中“吃了亏”,加之球队比分落后,托蒂更加神经质,心思已不在踢球上。第64分钟,锡耶纳后卫科隆内塞在无球状况下倒地,助理裁判向主裁判东达利尼示意托蒂有犯规动作,托蒂随即得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托蒂的举动让人想到去年夏天欧洲杯上对丹麦球员波尔森吐的那口痰。

  托蒂是本赛季意甲得红牌最多的球员,他在主场对AC米兰的比赛中已有前科。作为队长,托蒂的行为太不负责任,赛后孔蒂教练批评说:“托蒂自己知道自己的作为,他也知道需要更多地考虑球队。”

  在纪律委员会对托蒂的处罚后,罗马也将对托蒂罚款,经理普拉德透露罚款数可能是月薪的30%,即超过10万欧元。普拉德说:“最多的罚款是月薪的30%。从今往后,我们要伸出铁拳,但也要保护托蒂。无论如何,他不该这样。我不是说他要和所有对手讲和,但他是托蒂。”拉齐奥主席洛蒂托也借题发挥说:“我的球员不会做托蒂那样的事情,因为我们在精神上和为人上不同。如此不尊重别人的人格,难以置信。”

  托蒂下场后,卡萨诺上场,他没有力挽狂澜,反而得到球迷的嘘声。周四数百名球迷拥到特里戈里亚基地,孔蒂教练率领卡萨诺、小曼奇尼和德罗西与球迷见面。卡萨诺对球迷说:“你们放心,我不走人。所谓我要走人的传言不是真的。我与罗马关系密切,卡佩罗也不是经常与我联系。”

  罗马对佛罗伦萨的杯赛中,卡萨诺在球队晋级后没有参加庆祝,恶化了与球迷的关系,卡萨诺道歉说:“我错了,请求大家原谅。”孔蒂强调:““我们需要所有球迷,在这个微妙的时刻,我们必须团结一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