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两大名帅难解冤仇扣 曼奇尼:爱尤文 讨厌卡佩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26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曼奇尼VS卡佩罗,亚平宁众多冤家中最出名的一对,从80年代末打到另一个世纪,从罗马德比打到意大利德比,曼奇尼从球员打到教练。

  去年11月29日,曼奇尼40大寿,正好是他执教国米后第一次碰到“仇敌”卡佩罗,双方打成平手。这次,尽管两人尽量避免炒作个人恩怨,但球场上一见,想不回忆起往事都难……上赛季首回合罗马德比罗马2比0胜出,两人对造成第一个进球的任意球各执己见,在
场边大声喧嚣,《米兰体育报》记起当时情景说:“就差把替补席的凳子搬起来互相砸了。”

  一个从1987年结下的宿怨(为争夺联盟杯席位,附加赛米兰干掉了桑普)在1993年得到了升华,那是10月末的一场联赛,桑普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2反超,第三个球正是曼奇尼的助攻,卡佩罗大叫:“他是用手停球!悲剧呀,我的小伙子们一周都在训练却得到这个结果。”赛后曼奇尼笑着说:“卡佩罗真让人笑话。哪个队不是一周都在训练?废话。”1997年,米兰对拉齐奥,卡佩罗说内德维德假摔,曼奇尼说:“说到假摔,卡佩罗最擅长了。”

  2001年罗马2比1佛罗伦萨,托蒂倒在地上但佛罗伦萨球员还继续踢,卡佩罗在场边鼓掌讽刺,曼奇尼喊:“我的队员没看见,你个没教养的!”卡佩罗回敬:“闭嘴吧,缺德的东西!”2002年罗马德比前,卡佩罗评价曼奇尼执教水平只说:“他才刚开始,我们关系不好,每个人都和自己信任的人交往。”曼奇尼附和道:“我和卡佩罗的反感是互相的。”

  今年1月,转会市场时段,曼奇尼有的放矢地讽刺:“我就没这样的毛病,跟领导说要这个,要那个,你看人家的俱乐部都这样做了。在我看来,赢尤文和米兰比赢其他队还容易。”卡佩罗狡猾地回击:“曼奇尼说‘再给我5年时间吧’,这句话我最喜欢。”两人在罗马时分别住在东区和西区,吃饭和娱乐都避免碰面,幸好现在不在一个城市。

  在此前两人的11次交锋中,卡佩罗5胜4平1负占绝对优势,然而这次,曼奇尼是绝对的胜者。他执教生涯第2次战胜了卡佩罗,第一次恰好是他当教练后首次和卡佩罗碰面,是罗马如日中天夺冠的赛季,佛罗伦萨主场3比1胜罗马。

  对卡佩罗敌视,但对尤文不敌视,相反,曼奇尼对尤文有种特殊感情。“我一生下来就是尤文迷,贝特加是我儿时的偶像。或许,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和尤文的部分人有过不愉快,但我对尤文没有任何仇视,尤文不可能是我的敌人。”

  两人只在伊布拉西莫维奇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卡佩罗说:“伊布拉在技术层面上太强了,什么都不缺。他是斯拉夫人的想象力和北欧人韧劲的综合体。他的个性特点给我带来困难?绝对不!我宁可要那些很有个性技术出色的球员,也不接受性格温顺但资质一般的人。本场他很有破坏性,给队友创造了空间,自己也有威胁射门,哪想到他的前面有个托尔多,还有无数对手的身体。”曼奇尼说:“他就算不进球也让人害怕,因为他随便一脚传球就能让队友破门。不过,别拿他和我比,我们在解释足球的方式上一点共同点都没有。”

  曼奇尼和尤文交手了51次,作为教练对尤文的成绩是4胜(此前3场都是带拉齐奥)4平2负,略占优势。上赛季,曼奇尼在首回合联赛干掉里皮,尤文一周内三连败陷入低谷,但次回合和意大利杯上里皮复仇。今年,卡佩罗没机会复仇了。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奇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