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分钟损失月薪30% 托蒂头脑失控祸起尤文“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20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当然有点不走运,但失误也太多了,我们又受到了惩罚。”本周三0比2主场惨败给锡耶纳,孔蒂又一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实际上,自2月27日0比2输给巴勒莫起,罗马7轮只得1分。与去年的71分比起来,现在仅有39分;去年整个赛季才丢19球,可现在已经丢了50球。罗马真是危机重重,除了经济上与体能上的,从队长托蒂两次不冷静地故意犯规来看,球员们的心理也出现了问题。

  齐伍在赛前曾经对三前锋的特权不满,孔蒂很不高兴:“他选择了在错误的时间讲话,我在工作上一视同仁。”或许是为了“一视同仁”,孔蒂排出了双前锋,尽管蒙特拉在赛前训练中状态不佳,但坐在板凳上的是卡萨诺。

  久未获胜,罗马开场踢得很急躁。上半时,锡耶纳很好地利用了罗马在心理上的骚动,第5分钟,基乌门托在门前7米开出任意球,图多尔头球攻门,库尔奇把球击出。虽然托蒂和蒙特拉一直在寻找战机,但最好的机会却是两位后卫创造的:第32分钟,帕努奇的头球顶在了右门柱上;5分钟后,齐伍在门前20米处左脚打门射中横梁。到了下半时,锡耶纳频频发动快速反击,罗马阵脚大乱。第60分钟,阿尔贝托带球晃过齐伍后突入禁区,轻轻敲给门前10米处的马卡罗内,后者右脚中的。

  落后的罗马更加焦躁,第61分钟,托蒂和图多尔起了冲突。罗马队长用左手掐住了比他高14厘米的图多尔的下巴,然后两人纠缠在一起,图多尔也给对手一巴掌。边裁艾罗尔迪看到了这一幕,两人各领一张黄牌。3分钟后,托蒂又给了倒地的科隆内塞一脚。主裁东达利尼毫不犹豫地给罗马队长亮出了红牌,托蒂被逐出场外。

  落后的比分,让孔蒂只得用卡萨诺换下佩罗塔下,但罗马颓势难挡。第43分钟,马卡罗内发动快速反击,基耶萨得球后,在门前17米处左脚破门。4分钟后,锡耶纳又一次发起快速反击,基耶萨突入禁区,晃过梅克斯后的近距离射门高出。作为前拉齐奥球员,用进球弥补了过去在罗马德比中的不胜战绩。

  托蒂下场,祸起图多尔。其实,两人去年就结了怨。去年2月8日,还是在奥林匹克,尤文0比4惨败,托蒂攻进了一粒点球。终场哨刚刚响起,面对着一直盯防自己的图多尔,托蒂先是把一根手指放在了鼻子上,然后亮出了四根手指,接着还是同一只手,做出了请克罗地亚人滚回家的手势。

  “在尤文我变成了观众,我更想踢球。但当你真在一支不是很强的球队时,你要更加努力。”图多尔感触颇多。他曾经给过拉齐奥致命一击,上周日面对迪达,还击中了横梁。德卡尼奥对自己的爱将很满意:“图多尔‘下嫁’以后表现得很谦虚。我问他有没有可能踢中场,他接受了,表示只要自己有用就行。”

  图多尔得宠,可托蒂却面临着失宠的危险。托蒂真是祸不单行。3月5日在主场迎战尤文的赛后,托蒂曾表示出对“规则”不满以及对裁判公正的质疑,他因此被起诉。本周四,在俱乐部常务董事罗塞拉和球队律师孔特的陪同下,托蒂被传唤到位于米兰的纪律委员会。从纪律委员会走出时,早已等候在外的记者们蜂拥上来追问,托蒂不耐烦地丢下一句,“你们去问律师吧。”结果是托蒂和罗马各罚1.5万欧元。而俱乐部对托蒂红牌的处罚就是扣除托蒂本月薪水的30%。

  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和迪卡尼奥都指责了托蒂,而斯皮内利把托蒂比成了“年轻人的反面教材”。打圆场只有孔蒂:“托蒂知道自己错了,此刻最好保持冷静,现在需要的只是集中精力工作,不要去想可能在更衣室里发生的问题,我们要团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