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实权人物警告意大利:意甲可能被取消欧战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19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失望、愤怒、痛苦。”在观看完被烟火中断的欧洲德比后,欧足联执行主席奥尔森用这样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招惹到欧洲足坛的实权人物,意大利人很可能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罚分、停赛、主场搬到国外,甚至是直接取消欧洲赛事的参赛资格。

  奥尔森一点都不像开玩笑:“我们可能会采取20年前比利时海瑟尔惨案后将英格兰
球队排除出欧洲赛场同样的措施。”甚至如果“状况没有任何转变的话”,意大利梦想的2012年欧洲杯主办权也可能打上问号。

  本届冠军杯共发生过两次比赛提前中止的事件,偏偏都发生在意大利,分别是罗马对基辅迪纳摩的小组赛和一周前的米兰德比,法国人普拉蒂尼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也直言不讳地批评了日渐张狂的意大利球迷:“你们如今在国外的形象糟糕透了,这样不利于欧洲杯申办,其他竞争者肯定会借此大做文章。”

  与其他国家相比,意足协在同政府合作方面存在着不小的问题,而之前各球场也并没有禁止球迷携带爆竹烟花等物品入场,“用烟火或爆竹庆祝是不行的,这会给别人带来危险,我们打算将这类物品与球场隔离。”奥尔森的要求非常明确,“如今只靠罚款解决不了所有问题,我们必须向与安全保障有关的各方发出明确信息,一定要改变现状。”在奥尔森向意大利发出了最后通牒后,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也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击:“采取措施是必要的,但不能小题大做。比如在圣西罗发生的骚乱根本无法与海瑟尔相提并论。”

  6月16日,欧足联委员会也将在曼彻斯特开会,审议纪律委员会为保障下赛季球场安全所制定的各项新条例。“需要提高安全标准,有必要的话,还要跟政府合作。”受到警告的不只是意大利,如果早已臭名昭著的英格兰足球流氓依旧在国外生事,如果像切尔西狂人莫里尼奥对主裁弗里克斯的强烈言论事件发生,那么他们的下场也不会好到哪儿去。

  除了关于球场安全的讨论,从周二开始持续了三天的欧足联会议还对其他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欧足联财政报告及未来十年发展计划,2006、2007年欧洲冠军杯和联盟杯决赛举行地,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分组方式以及青少年球员培养计划等。从2006/07赛季开始,对于所有参加冠军杯和联盟杯的球队,其正式上报的25人参赛阵容中,必须至少拥有4名“本土制造”(即在15岁到21岁这一年龄段,曾在参赛俱乐部或该国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的后备梯队中受训满3年的球员,国籍不限)的球员;从2006/07赛季开始最少6人,一个赛季后上升至8人,并在未来的欧洲赛事中保持这一水平。

  另外,欧足联主席任期推迟一年即到2007年的建议也得到了大部分代表的同意,这对本来的大热门普拉蒂尼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样一来,他的竞选劲敌德国人贝肯鲍尔就有时间从2006年世界杯的繁忙事务中抽身出来全力投入竞选。对此,普拉蒂尼说:“如果我选举失败,我将彻底离开足球,连教练也不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