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冠热门悲惨沦落保级边缘 看错领袖注定罗马堕落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佩罗走了之后谁能驾驭罗马?答案是没有。在0-1不敌锡耶纳之后,罗马目前已经掉到了12名,比赛季初以保级为目标的拉齐奥还低了5名,这简直成了一个笑话,不仅如此,罗马目前仅积39分,而倒数第四名的切沃还有34分,托蒂禁赛5场,罗马进一步雪上加霜,赛季初在盘点争冠的球队时,安切洛蒂曾经表示:“不要忘记罗马。”但有谁能够想到,这支“第四夺冠热门”,如今竟然沦落到了保级的地步。

  “罗马拥有伟大的球员,但他们也许没有做好与保级球队战斗的准备。”在取胜之后,锡耶纳的主教练德卡尼奥客气地说道,事实就是这样,罗马拥有出色的球员,托蒂、卡萨诺、齐伍、德罗西都是天才的球星,他们的实力也的确就像安切洛蒂所说,是“意甲第四”,但为什么罗马走到了今天这一地步呢?

  应当说,卡佩罗的离去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在指挥和训练上能够给罗马带来更多的东西,而是他的管理。英格兰《卫报》表示:“罗马拥有一支起伏不定的球队,他们有时会打出荡气回肠的胜利,但有时却又不可思议的失败,过去卡佩罗铁一般的纪律遏制了球队消极的一面,使得球队富于战斗力,但现在卡佩罗走了……”

  是的,只要看一看罗马场外的新闻,就不难判断这是一个灾难般的赛季:教练前前后后换了4个,卡萨诺连续三次训练中发飙走人,帕努奇因为与教练的矛盾而一度被封杀,托蒂嘴上、脚上、手上攻击对手,接二连三停赛、罚款……

  与尤文图斯AC米兰靠个人加整体,国际米兰靠球员个人能力不同,罗马的这帮天赋出众的家伙更多是靠自己的心情在踢球,这一点,罗马前队长贾尼尼早已表明:“罗马的问题在于,这支球队虽然是由冠军球员组成,而他们并不习惯于处于目前这种名次和批评环境中,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天赋走出泥潭,但是在这样的战斗作中,你需要用心,用灵魂,用你的怒火去比赛。”

  但贾尼尼只说对了一半,他认为托蒂是率领球队走出僵局的领袖,但事实上,托蒂无法承担这一责任。从球技上来说,托蒂无疑是一个好球员,从人品上来说,托蒂是一个率直、善良的人,但是自身的文化和自小的教育制约了他,托蒂从小没有读过太多的书,他不会说意大利语而只会罗马方言的事情被很多人取笑,这并不重要,但重要的是,这些制约,使得他在很多情况下无法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他感情用事,他行事过于受自己情绪的支配,他的情绪感染着全队,而罗马全队成为了极端情绪化的球队。恰好,这样的球员罗马太多了,卡萨诺也是一样的人,而且比托蒂更加不成熟,而另一些人,例如佩罗塔,并不具备影响力和统治力,换一支球队,他也许能够成为一个标准的职业球员,但是在罗马,他也只有接受影响,陷入同样的狂热和浮躁中。

  罗马的领袖是卡佩罗,不是托蒂,这一点上,人们看错了。

  罗马人踢的是快乐足球,更是情绪足球,他们把足球完全当作一种爱好,而不是一种职业、一种战斗,没有了卡佩罗的罗马,是一盘散沙,堕落是必然的,罗马开始谋划下赛季的转会了,为了留住托蒂,他们准备引进一些球星,但比球星更重要的是一位铁帅。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