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斩拜仁一幕再现德国杯 沙尔克门神有双神奇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48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惊心动魄!沙尔克与不来梅在周二晚上的德国杯大战,是2005年德国足坛最精彩的比赛:90分钟内的激烈攻防以1比1结束,加时赛5分钟内双方各入一球,点球大战更惊心动魄。一脚定乾坤的沙尔克门将罗斯特双手握拳大喊,宣泄着心中的兴奋,他是这个晚上的英雄。

  在第14分钟他就显示出了自己出色的状态:不来梅中场米库将球传入禁区,后卫坎
普伊斯解围失误,球竟向本方球门飞来,罗斯特反应奇快,飞身单手将球托出了横梁,避免了乌龙球。坎普伊斯赶忙跑过来,向罗斯特表示了感谢。

  在双方120分钟战成2比2后,进入了考验门将的时间。伊斯梅尔罚中第一个点球之后,上场的是斯塔尔特里,罗斯特一边看着斯塔尔特里一边说:“嘿,你没有把球摆正。”这让斯塔尔特里的情绪显得有些紧张———罗斯特准确地判断出了方向,将加拿大人略微有些乏力的皮球抱在了怀里。紧接着,罗斯特又挡住了对方第四个出场的博罗夫斯基的点球。由于沙尔克队坎普伊斯和艾尔顿的失手,双方在前五轮的点球较量中打成了3比3。

  在帕萨南和科比亚什维利分别准确命中后,罗斯特再次舒展身手,将恩斯特的点球死死的压住。比赛的决定权再次属于沙尔克,正当汉克走向罚球点的时候,罗斯特赶过来拉住了这个年轻人:“这个球我来罚。”

  没有问题,罗斯特将球送入了对手的大门,赖因克选错了方向,胜利属于沙尔克。赛后罗斯特解释说:“作为队长,当时我认为我应该承担起这样的责任。怎么能让一个21岁的小伙子去承担这样的压力呢,他昨天还在感冒。而且在点球的时候,我感觉很好。”

  在赛前罗斯特其实已经考虑到了可能比赛会进入点球较量,于是他特地向本赛季刚刚从不来梅转会而来的克尔斯塔季奇请教不来梅球员罚点球的习惯,这是他们阻挡对手的关键。而在自己主罚最后一球的时候,深悉门将心理的他盯住了赖因克的动作,等待沉不住气的赖因克有了微小的移动之后,他立刻将球送向另一边。

  这不是罗斯特第一次成为点球英雄了,在1999年对拜仁的德国杯决赛中,他就在点球大战中先攻破了卡恩把守的大门,然后又将马特乌斯的点球拒之门外。他们接下来还要再次面对这个老对手。罗斯特表示:“我们如果能在决赛中表现得跟今天一样,那么我们仍然将是胜利者,这真是激动人心的一天。”

  虽然克林斯曼并不欣赏罗斯特,但他确实是德国门将中心理素质最出色的一个。罗斯特非常期望能够参加2006年世界杯并且夺冠,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追上他令人骄傲的父母:他的母亲克里斯蒂娜是手球世界杯冠军,父亲老罗斯特是奥运会手球冠军。也正是这样的父母,才带给罗斯特的双手这样的魔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尔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