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曲线入欧”政策受阻 国王杯赛又患托雷斯拖累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39 《足球》报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率先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奥萨苏纳在主场1比0击败了马德里竞技,让希望借国王杯冠军进军下赛季欧洲联盟杯的后者失望而归。

  与奥萨苏纳的比赛,马德里竞技可以说是异常看重。在联赛近4轮只得到5分的情况下,马竞想要依靠联赛排名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的难度越来越大,所以,俱乐部决定“曲线
进欧战”:争取像上赛季的萨拉戈萨那样以国王杯冠军的身份参加联盟杯。俱乐部塞雷佐在球队出征潘普洛纳之前特意让球队主帅费兰多召集所有球员开会,进行总动员,并表示:如果夺取国王杯冠军,奖金数目绝对不会让球员们失望。

  俱乐部对国王杯的重视程度让马竞在比赛中背上了沉重的压力,加上5万名到场支持主队的球迷,马竞在上半场比赛中完全处于被动。用主帅费兰多的话来说就是:“比赛还未开始,我们就注定要输球了。整个上半场,我们连续两脚以上的传递都很难完成。”第27分钟,奥萨苏纳获得角球机会,前皇马球员巴尔多在禁区内抓住机会破门。马竞在失球后仍然没有起色,奥萨苏纳人也想扩大比分以确保晋级,所以,上半场两队的射门次数比为9比1一点都不奇怪,而且,如果不是门将弗朗哥表现出色,马竞的大门可能不止只被攻破一次。

  中场休息时,费兰多在更衣室里没有像以往那样发火,主帅只是问了一句:“你们到底还想不想下赛季有机会体会欧洲赛场的滋味?”马竞球员都低头不语。不过,下半场他们还是有了一些转变,尤其是在萨尔瓦上场之后,马竞的攻势开始变得有威胁,但由于对手采取了收缩战术,马德里人鲜有很好的得分机会。托雷斯打满了90分钟,但金童却没有任何表现的机会,伊巴加萨的传球大多在禁区前沿就被断走。托雷斯不进球,马竞当然赢不了比赛,这个依赖症最近又在影响着马竞———他们的队长连续3场比赛没有进球,马竞的成绩只能是1平2负,这场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也只能以0比1告负。

  不过,只丢了一个球还是让马竞人保留了靠主场击败对手闯入决赛的希望,毕竟他们本赛季在卡尔德隆的战绩异常出色:16战11胜4平1负让马竞成为巴萨、皇马和维拉雷尔之后主场战绩第四好的球队,而且本赛季两队在卡尔德隆的交锋,马竞3比2取胜。所以,托雷斯会在赛后铁青着脸扔下一句:“我们会从卡尔德隆晋级!”巧合的是,本周末的联赛,马竞又要做客潘普洛纳与奥萨苏纳对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竞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