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缺阵却带来三分 西班牙斗牛秀助利物浦重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3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要在两周内打5场比赛,最后一场还是和切尔西的冠军杯半决赛,以利物浦眼下的班底,贝尼特斯再神机妙算,也需要把好钢使在刀刃上,“我们在短期内要打的比赛很多,一定要把所有的资源用上。如果你有杰拉德这样的球员,又要打切尔西,当然不能什么比赛都让他上。”正是杰拉德缺阵,让利物浦有机会为球迷带来了一场纯正的西班牙斗牛表演,主角是阿隆索,花标手是莫伦特斯和加西亚,后两人的进球让红军以2比1从朴茨茅斯带走3分。

  杰拉德坐观队友表演

  赛前,镜头捕捉到杰拉德独自一人坐在替补席上晒太阳,贝尼特斯的用意不言自明。阿隆索需要比赛来恢复状态,因此首发;杰拉德既然已经打消了在伦敦买房子的主意,不妨让他多享受一下南方的阳光。利物浦首发阵容还有一处变动:努涅斯没有南下,莫伦特斯和巴罗什再次联手突前。

  但做客朴茨茅斯并不是轻松的旅行,自新帅佩兰上任,他们两仗拿了4分,保级行情也节节看涨。上赛季利物浦曾在这里两次被“军港”羞辱,包括被对方淘汰出足总杯。即使是当年达格利什带队去南岸,利物浦也很少捞着便宜。汉森回忆:“我在出发前给大家鼓劲儿,说要是赢不了,回家的路会很漫长。结果我们还是输了。”

  佩兰对英超虽然还比较陌生,但他很会用兵的人,奇袭是他的主场杀招。开局以快打慢让对手不适应,成了朴茨茅斯过去两场比赛的定式,大胜查尔顿和逼平伯明翰都是用的这个法子。果然,哨响不到1分钟,卢阿-卢阿就带球冲进禁区破门了,可惜边旗一摇,利物浦起死回生。客队以牙还牙的动作也很迅速,第4分钟,阿隆索一记直传交给巴罗什,后者和突然由左侧内切的里瑟做了个撞墙式配合,挪威人带球进了禁区,朴茨茅斯对这个变化猝不及防,里瑟右脚地滚球传中,莫伦特斯的射门虽然被挡,但他补了致命的一脚,1比0。

  有三个斗牛士就够了

  英国媒体在利物浦逼平尤文图斯后,盛赞阿隆索重伤复出,只打了45分钟预备队的比赛就有如此高水平的表现。他们将阿隆索与兰帕德相比,颇有让前者沾光的味道,可他们忘了英格兰队在马德里被西班牙队涮得团团转,阿隆索哪一样比兰帕德差?没有杰拉德,利物浦就在阿隆索的指挥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斗牛秀。

  不过利物浦也并非一帆风顺,里瑟和莫伦特斯没把握住机会扩大战果,客队一不留神反被牛顶了个窟窿。第34分钟,主队角球,队长德祖插上头球冲顶,杜德克虽然挡了一下,还是被卡马拉铲射补中,利物浦防定位球漏人的毛病仍未得到根治。

  “军港”的气势顿时高涨起来,但阿隆索又找到了答案。半场前一刻,他在后场倒了几脚,然后将球交给特劳雷,其他队友心领神会,巴罗什拉到左边接应,莫伦特斯扯向后门柱,当球从里瑟脚下飞进禁区时,不是莫伦特斯接应,而是加西亚,他迎球甩头将球砸进右下死角。莫伦特斯在干啥?他把两名后卫倚在身后,给了矮个子加西亚舒舒服服冲顶的空间。进球后,加西亚又做出了吸吮右手大拇指的招牌庆祝动作。

  下半时,加西亚消失了,赛后证实他拉伤了大腿,贝尼特斯用斯米切尔将他换下。阿隆索随后接过了后插上的担子,屡屡为左路的里瑟送出精确长传,挪威人连续两次抹过对方后卫在禁区内形成一对一,若非利物浦临门一脚不利索,比分就不止2比1了。佩兰赛前的动员好像只起了半场作用,“我告诉队员们,他们的对手是冠军杯的四强。”失利后,他再次提醒队员:“下一轮是南安普顿回访,你们要为球迷们打好这一仗。”

  利物浦赢了,但埃弗顿也赢了,不过贝尼特斯并没泄气,“我只能说我们还有4场,还有12分,打了一场再说下一场吧。”

  利物浦阵容(442):杜德克/芬南、卡拉格、海皮亚、特劳雷/加西亚(46’斯米切尔)、阿隆索、比斯坎(69’杰拉德)、里瑟/巴罗什(79’西塞)、莫伦特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杰拉德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