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门神最爱点球决战 扑球秘笈竟传自父母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3: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德国杯点球大战,罗斯特站在罚球点,骗过赖因克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从而使得自己的球队晋级——其实本周二晚上在傲赴沙尔克球场上演的这一幕,对于两位门将来说并不陌生。就在1999-2000赛季德国杯首轮,当时效力不莱梅的罗斯特也是在点球决战中成为英雄,淘汰了赖因克所在的凯泽斯劳滕。而这一次,罗斯特在点球决战中扑出3球,自己打入最后一个点球,帮助沙尔克04战胜不莱梅挺进决赛。

  如今尽管两个人都已经效力新的球队,但是沙尔克04和不莱梅的德国杯半决赛,又给这两位从东德走出的门将再一次较量的机会。在1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尽管双方都丢了两个球,但是赖因克的表现却要好于罗斯特。然而到了点球大战的时候,罗斯特却再一次向赖因克、也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超强心理承受能力。

  当双方准备点球大战的时候,罗斯特走向了两位本赛季刚从不莱梅转会而来的队友艾尔顿和克尔斯塔季奇,向他们询问不莱梅球员罚点球的习惯。当时艾尔顿正躺在草地上接受队友的按摩压腿,罗斯特说一个球员名字,艾尔顿就边晃着大脑袋边说出对方习惯的踢点球方向。

  除此之外,罗斯特还使用心理战术来干扰不莱梅球员。当斯塔尔特里走到罚球点,罗斯特多次站出来重新摆放皮球,最终导致加拿大人的射门被他扑出。而在挡出了恩斯特踢向中路的点球后,罗斯特马上拿起球放在罚球点,干净利落地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其实点球大战前沙尔克04主帅兰尼克本来是想安排小将汉克来踢的,兰尼克赛后透露,是罗斯特自己主动要来了踢这个点球的机会。对此,罗斯特认为并没有什么不妥,也不是因为对汉克的射术不放心,“在这么关键的时刻,难道作为队长我不主动站出来,还要让一个21岁的孩子去承受这样的压力吗?”汉克对于罗斯特去踢这个关键点球也表示出心服口服。

  不过罗斯特的出色表现,却让他的老东家不莱梅失去了本赛季最后一线夺冠希望。在罗斯特打入最后一球后,伊斯梅尔在球场上已经哭了出来,很多不莱梅球员回到更衣室都泣不成声。赛后德国媒体把焦点都对准下赛季要加盟沙尔克04的恩斯特,认为他在踢点球的时候手下留情。不过无论是罗斯特还是赖因克,都坚决驳斥了这种说法。

  《图片报》则认为罗斯特屡屡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和父母都是德国著名的手球运动员有很大关系。战胜了赖因克后,罗斯特又将在德国杯决赛中迎战更为强大的卡恩。1998-99赛季德国杯不莱梅和拜仁的决赛,同样是点球大战,正是罗斯特踢入球队最后一球后,又扑出马特乌斯的点球,帮助不莱梅击败了卡恩的球队捧杯。

  沙尔克04阵容(433):罗斯特/坎普赫伊斯、瓦多赫、克尔斯塔季奇、柯比亚施维利/韦尔曼特、波尔森、林肯/阿萨莫阿(106’大阿尔滕托普)、桑德(91’汉克)、艾尔顿

  不莱梅阵容(442):赖因克/达瓦拉、伊斯梅尔、帕萨宁、斯塔尔特里/延森(74’洪特)、恩斯特、米库、博罗夫斯基/克拉什尼奇、巴尔德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尔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